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考期间西安暑热持续 陕西部分地方有分散性降水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22-06-18 17:59:55
[摘要]18日我省大部以多云间阴天气为主,大部地区持续暑热,气温偏高。

  18日我省大部以多云间阴天气为主,大部地区持续暑热,气温偏高。截至16时,全省最高气温分布:陕北30.4~38 ℃,关中大部28.4~38.8 ℃,陕南28.4~34.7 ℃,最大值出现在临渭(38.8 ℃)。西安城区18日最低气温27 ℃,最高气温37.2 ℃,继续维持高温天气,体感炎热。

  根据最新预报,受暖脊控制,未来三天陕北东部、关中大部、陕南部分地方有35℃以上的高温天气,局地可达38℃以上。预计19日白天我省大部以多云间晴天气为主,南部有小雨或阵雨;20-21日全省大部多云间晴,宝鸡西部局地、汉中西部有小雨。预计中考期间西安城区以多云天气为主,其中19日有分散性阵雨。高温高热继续在线,建议考生注意及时补水降温,做好防暑措施。

  根据西安市气象台预报,受偏东风影响,19日白天西安有分散性阵雨,主要降水时段在11-20时,降水量0-5毫米。具体预报如下:19日城区及各区县多云,有分散性阵雨,城区25℃~37℃,其他区县最低气温21℃~25℃,最高气温34℃~37℃;20日多云,25℃~38℃;21日多云转晴天,25℃~39℃。

  天气趋势:

  6月19日:全省多云间晴天,关中南部局地、陕南部分地方有阵雨或小雨。陕北东部部分、关中大部、汉中中部有35℃以上的高温天气,局地可达38℃以上。陕北、关中北部有4-5级偏南风,阵风可达6级以上。

  6月20日:全省多云间晴天,宝鸡西部局地、陕南西部部分地方有分散性阵雨。陕北东部、关中大部、陕南东部有35℃以上的高温天气,局地可达38℃以上。陕北、关中北部有4-5级偏南风,阵风可达6级。

  6月21日:全省多云间晴天,汉中南部局地有小雨。陕北东部、关中大部、陕南东部有35℃以上的高温天气,局地可达38℃以上。陕北、关中北部有4-5级偏南风。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通讯员 张曦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两孩三孩都纳入保障范围 西安计生家庭综合保险调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