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大雨 暴雨!未来两天陕西省有对流性天气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22-06-20 18:06:00
[摘要]6月20日白天,我省大部天气多云间晴,截止16时,全省有79个县区最高气温在30℃以上,其中有21个县区最高气温达到或超过35℃,全省最高出现在临渭为38.3℃。

  6月20日白天,我省大部天气多云间晴,截止16时,全省有79个县区最高气温在30℃以上,其中有21个县区最高气温达到或超过35℃,全省最高出现在临渭为38.3℃。最高气温具体分布:陕北28.9~36.4℃,关中28.4~38.3℃,陕南25.9~34.3℃,西安也是烈日当头,最低气温27.2℃,最高气温37.5℃,天气晴热。

  20日10时,陕西省气象台发布《重要天气报告》:受低层切变影响,21日白天至22日我省自西北向东南将出现明显降水天气。强降水主要在22日凌晨至白天,预计陕北有中到大雨,局地有分散性暴雨,关中西部、陕南西部有中雨,关中东部、陕南东部以小到中雨为主,其中秦岭山区、汉中西部有大雨,局地暴雨。

  此次过程以对流性降水为主,降水期间伴有雷暴,陕北东南部、关中南部、陕南西部局地有短时暴雨(20~50毫米),雷雨时伴有6级以上大风。需注意防范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泥石流、滑坡等灾害。高空、水上、田间等户外作业人员遇到强对流天气应立即停止作业;户外行人注意远离棚架广告牌等搭建物,避免在空旷处行走,尽量躲入有防雷设施的建筑物或者汽车内,避免在大树、高耸孤立物下躲避雷雨,尽量避免在雷雨时拨打接听手机。

  受降水影响,22日我省高温天气有所缓解,但23-25日陕北东部、关中大部、陕南东部仍有35℃以上高温天气,其中关中平原东部最高气温将达38~40℃。

  西安市气象台20日下午发布天气预报称,受低层切变影响,预计22日西安市将有一次明显降水天气过程,此次过程主要以对流性降水为主,强降水主要出现在22日下午,降水期间伴有雷暴和短时暴雨。具体预报如下:21日城区及其他区县多云间阴天,周至、鄠邑等南部区县午后有分散性阵雨,城区气温28℃~38℃,其他区县最低气温25℃~28℃,最高气温36℃~38℃;22日阴天转小到中雨,南部山区局地大雨,27℃~35℃;23日多云转晴25℃~37℃。

  天气趋势:

  6月21日:陕北阴天,中北部有小到中雨,局地大雨,关中、陕南多云间晴天,部分地有分散性阵雨,局地伴有雷暴天气。安康东部局地、关中东部部分地方有35℃以上的高温天气,其中关中东部局地可达38℃以上。

  6月22日:全省阴天,陕北中雨,榆林东部、延安东南部有大雨,局地暴雨,关中、陕南有小到中雨,秦岭山区部分地方、汉中西部有大雨,局地暴雨。

  6月23日:陕北多云转晴天,关中阴天转多云,陕南阴天有阵雨或小雨,南部中到大雨。关中东部部分、陕南东部局地有35℃以上的高温天气,其中关中东部局地可达38℃以上。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通讯员 朱文静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 天气

上一篇:西安天空出现“漫画云” 专家称学名是“淡积云” 下一篇:西北大学神仙班!全班29人有24人保研或考研成功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