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渭南新闻 > 正文

渭南第一家上市企业陕西黑猫迎来董事长变更 李保平因年龄原因辞职

渭南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2-06-23 06:46:22
[摘要]凭借公司在A股上市,李保平数次登上胡润百富榜,并问鼎渭南首富。

  渭南第一家上市企业陕西黑猫,迎来董事长变更。创始人李保平因年龄原因,辞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张林兴接任。

  总经理张林兴接任陕西黑猫董事长

  6月21日晚,陕西黑猫公告称,当天收到董事长李保平和董事孙鹏的书面辞职报告,李保平因年龄原因辞去陕西黑猫董事、董事长、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的职务,不再担任陕西黑猫法定代表人;孙鹏因工作变动原因辞去陕西黑猫董事、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的职务。李保平和孙鹏辞职后,未在陕西黑猫及子公司担任其他职务。

  其中,李保平是陕西黑猫创始人,长期担任公司董事长,现年62岁。目前,李保平持有陕西黑猫4732万股,且李保平控制下的韩城四平旭升实业有限公司作为黄河矿业的控股股东,通过黄河矿业间接控股陕西黑猫。因此,李保平仍然是陕西黑猫的实际控制人。

  李保平辞任董事长后,6月21日召开的陕西黑猫董事会会议上,董事会选举张林兴担任公司董事长,任期至第五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之日止。同时根据《公司章程》规定,张林兴将担任陕西黑猫法定代表人。

  张林兴可谓陕西黑猫及黄河矿业(陕西黑猫控股股东)“元老”,曾长期负责销售业务。他现任陕西黑猫总经理、董事、提名委员会委员、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战略委员会委员等职。

  此外,陕西黑猫还提名了两位董事候选人李朋、李斌。其中,李朋为李保平之子。

  李保平数次问鼎渭南首富

  在陕西黑猫零薪酬

  陕西黑猫2014年登陆上交所,成为渭南地区第一家上市公司。

  作为焦炭行业龙头公司,陕西黑猫的主营业务为煤焦化及相应化工产品的生产和销售。

  2021年公司主产品焦炭的收入约143.08亿元,贡献了75.72%的营收。不过,焦炭营收比重下降,各类化工产品营收比重上升。

  近两年,陕西黑猫业绩表现亮眼,继2020年净利润达2.78亿元后,2021年净利润达15.3亿元,同比增长670.5%。

  凭借公司在A股上市,李保平数次登上胡润百富榜,并问鼎渭南首富。

  在2021年胡润百富榜上,李保平家族以120亿元财富排在第605位,相比前一年提升701个位次。居陕西上榜富豪第5位,渭南地区首位。

  值得一提的是,担任陕西黑猫董事长期间,李保平在上市公司薪酬显示为零。据上市公司财报披露,这主要是因李保平从陕西黑猫的控股股东黄河矿业获取报酬。

  陕西上市公司董事长“60后”居多

  张林兴接任陕西黑猫董事长之后,陕西A股上市公司的董事长里,“70后”增加到19位。

  华商报记者梳理Wind数据发现,目前陕西70家A股上市公司里,董事长包含从“50后”到“80后”四个年龄层级。其中,最年轻是ST大集董事长尚多旭,1986年出生。尚多旭曾在海航旗下多家公司任职,今年1月开始担任ST大集董事长。

  最年长的两位是达刚控股董事长孙建西、华秦科技董事长折生阳,均为1955年出生。

  近年来随着企业管理层新老交替,一批80后、90后开始担任A股董事长。

  陕西70位A股上市公司董事长里,暂无“90后”,有6位“80后”,分别是ST大集、陕天然气、宝德退、曲江文旅、三人行和铂力特。

  整体看,陕西A股上市公司董事长以“60后”居多,现有41位。此外,有19位“70后”、4位“50后”。 华商报记者 李程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陕西潼关一密接者轨迹公布 涉出租车、串串店、水果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