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男子买了改装车后被交警查扣 想处理却陷入“死扣”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2-06-23 06:53:51
[摘要]事后他联系到原车主得知,右边是原有的排气筒,因为右边排气筒堵塞,才装了左边的。

  买辆二手车上路被查,才知两个排气筒是违法改装。车需要在执法停车场恢复后才能开走,但停车场没有修车条件,这可难住了魏先生。

  西安市民魏先生5月中旬通过朋友介绍,买了一辆二手的一汽奔腾轿车,“原车主开了近10年,花了1.88万元,当天就办了过户手续,我买的时候就是两个排气筒。”魏先生说,6月15日晚,他开车行驶至环城西路玉祥门南500米处被交警拦下,“交警要把车开走,说我的车涉嫌非法改装,应该只有一个排气筒,让第二天去交警莲湖大队处理。”

  魏先生说,6月16日,他来到交警莲湖大队,被告知车不在这里,要去邓六路东和龙停车场处理,得把车恢复原状。“我打电话问停车场,工作人员说车不能开出去,但停车场没有工人,也没有拆除设备。”魏先生又咨询了交警,交警的说法和停车场工作人员说法一致,车不能开出去,得在停车场里先恢复原样,“我找熟人问了一个修理工,人家不愿意出去修。这要求有些强人所难,怎么才能拆除改装后开走?”

  6月22日下午,华商报记者和魏先生来到了陕西东和龙交通工程有限公司东和龙停车场看到,他的车后方左右各有一个排气筒。魏先生说,事后他联系到原车主得知,右边是原有的排气筒,因为右边排气筒堵塞,才装了左边的。

  停车场工作人员说,他们不负责修车,之前别人都是从外面叫来修理工拆除,“都是按要求拆除后,去交警队处理完,拿着手续来就能放车。这里是执法停车场,没有停车费。”

  随后,魏先生当记者面电话联系到交警莲湖大队,工作人员称,魏先生的车是路上拦下的,具体是由中队在处理,魏先生可去中队咨询,“车已经开了单子了,不能从执法停车场开出去修。同时,车有改动是需要备案的,没备案上路肯定会被查处。这得先处理(恢复改装车),具体可跟中队协商。”

  魏先生说,他会多咨询几家汽修厂,看能不能前去停车场拆除加装的排气筒。 华商报记者 佘欣/文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市教育局通报市属民办学校2021年度检查结果 2所中学不合格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