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暴雨再袭陕西省!25-27日陕西有一次大范围降水过程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22-06-23 17:08:38
[摘要]6月23日,陕西省气象台发布重要天气报告:受低涡和副高外围暖湿气流共同影响,25日至27日我省自西向东将出现明显降水天气,强降水主要在25日夜间至26日夜间,具体预报如下。

  6月23日,陕西省气象台发布重要天气报告:受低涡和副高外围暖湿气流共同影响,25日至27日我省自西向东将出现明显降水天气,强降水主要在25日夜间至26日夜间,具体预报如下。

  25日白天到夜间,预计陕北多云转小到中雨,西部部分地方有大雨,局地暴雨。关中西部、陕南西部中雨,宝鸡西部、汉中西部大雨,关中东部、陕南东部多云转小到中雨。25日降水开始时段对流性较强,宝鸡、咸阳、汉中部分地方伴有短时暴雨和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最大小时雨强30~60毫米,局地60毫米以上。

  26日白天至夜间,预计陕北有小到中雨,延安部分地方有大雨,东部局地暴雨,关中中到大雨,其中秦岭山区局地暴雨,陕南大部有大雨,汉中南部、安康部分地方、商洛东部有暴雨,安康南部局地大暴雨。26日陕南及秦巴山区伴有短时暴雨和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最大小时雨强30~60毫米,局地60毫米以上。

  27日白天至夜间,陕北东部、关中部分、陕南南部小雨转多云,其余地区多云。

  本次过程累计降水量榆林西部10~30毫米,延安20~40毫米,局地可达30~50毫米;关中20~50毫米,陕南35~80毫米,局地可达100~150毫米。

  气象专家建议:本次降水过程有利于改善旱情,缓解高温天气。强降水主要发生在我省中南部,具有较强的对流性、分散性、局地性,易发生旱涝急转,局地不排除出现特大暴雨的可能性。

  1.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需密切关注最新天气预报预警信息,按照职责做好城市内涝灾害、中小河流洪水及塌方、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等防御工作。

  2.注意防范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可能造成棚舍和广告牌等搭建物的倒塌以及对高空作业、水域作业和航行的不利影响。

  3.旱区利用有利增雨时机适时开展人工增雨作业。农业生产部门做好雷雨大风、短时暴雨等局地强对流灾害性天气对农业影响的防范,同时做好雨后中耕、趁墒追肥和蓄水保墒工作。

  4.提醒公众密切关注临近天气预报,强降水天气期间减少或避免户外活动,保障人身安全。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唐港

相关热词搜索: 降水

上一篇:边塞诗人“王之涣”来了 24日西安多区域将开展核酸检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