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7万现金7辆电动车物归原主 西安浐灞公安举行涉案财物返还仪式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于震 2022-06-23 22:58:30
[摘要]6月23日,西安公安浐灞分局十里铺派出所举行涉案财物返还仪式,民警将近期破获案件中追缴的7万元现金、7辆电动车返还受害群众手中,并通报了部分典型案例,以案说法提醒市民注意防范。

  6月23日,西安公安浐灞分局十里铺派出所举行涉案财物返还仪式,民警将近期破获案件中追缴的7万元现金、7辆电动车返还受害群众手中,并通报了部分典型案例,以案说法提醒市民注意防范。

  返还现场,认领的群众对公安机关迅速破案、及时挽损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十里铺派出所维护社会平安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并将印有“雷霆出击铸忠诚,为民挽损尽初心”字样的锦旗送到民警手中。

  2021年12月,报警人王女士到十里铺派出所报案称,自己在网上认识了网友并在对方的诱导下先是刷单后投资理财被骗。接到报案后,办案民警张亚民和同事立案调查,并多次安抚受害人情绪,表示将尽最大努力破案追赃。此后民警出差远赴江西、湖南等地开展了大量艰苦细致的调查工作,于2022年3月将本案彭某等4名嫌疑人抓获归案,追回涉案款项8.8万余元并返还。这次的7万元,已是十里铺派出所深挖案件后第二次向王女士返还被骗款项。王女士拿到属于自己的钱后,泪水在眼眶中打着转,“本来没抱多大希望,没想到民警帮我把被骗的钱追了回来,非常感谢。”

  4月3日,市民董先生向十里铺派出所称,其停放在西安东郊一租住房门口的电动车丢失。接警后,办案民警高宏伟、张鑫通过侦查得知,3日凌晨2时左右案发地附近有一名形迹可疑的男子推着一辆电动车,并发现该电动车一路行驶到了西安南郊一家电动车修理铺。店铺老板称电动车是王某某出售给他的。经过连续蹲守,4天后王某某再次出现时被民警控制。经过审讯,嫌疑人王某某无法说明电动车的合法来源,并如实供述了盗窃7辆电动车的犯罪经过。此后民警将电动车的失主逐一找到,成功破获一起系列盗窃电动车案。

  “丢车前一天晚上我将车停到家门口,由于疏忽大意将车钥匙遗忘在了车上,第二天发现车不见了,当时报案想着试一试的心态,没想到车真找到了,很高兴。”董先生说。

  华商报记者  于震

\

\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上一篇:西安电网负荷首次突破1000万千瓦大关 下一篇:西安市教育局“官宣”寒暑假时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