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陕西高考分数线今日12时发布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2-06-24 06:57:27
[摘要]根据相关规定,在考生分数、位次和各批次、各科类录取控制分数线公布之后,考生登录陕西省教育考试院门户网站或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填报志愿。

  提前批次、单设本科批次、本科一批

  普通高校职业教育单独招生(含专科)志愿

  在6月24日12∶00至6月27日12∶00填报

  华商报讯(记者 彭宏)记者从陕西省教育考试院获悉,2022年我省高考分数线6月24日中午12:00公布,提前批次(含文史类、理工类专科、艺术类专科和体育类专科)、单设本科批次、本科一批、普通高校职业教育单独招生(含专科)志愿在6月24日12∶00至6月27日12∶00填报。

  根据相关规定,在考生分数、位次和各批次、各科类录取控制分数线公布之后,考生登录陕西省教育考试院门户网站或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填报志愿。我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共设置5个批次:提前批次、单设本科批次、本科一批、本科二批、高职(专科)批次。本科二批志愿在本科一批录取结束后填报,高职(专科)志愿在本科二批录取结束后填报。

  本科一批设6个院校志愿,排列顺序为A、B、C、D、E、F,每所院校设6个专业志愿;不设置“愿意录取到其他院校”的调剂表态栏,每所院校设“愿意录取到其他专业”的调剂表态栏。

  实行平行志愿模式的批次和类型有:提前批次中的艺术类本科B段、艺术类专科A段、体育类、单设本科批次、本科一批、本科二批和高职(专科)批次。实行梯度志愿模式的批次和类型有:提前批次文史类、理工类、艺术类本科A段、C段、艺术类专科B段和其他特殊类型招生。

  参加提前批次录取的文史类、理工类本科院校和专业包括军队院校、公安本科专业、司法本科专业、中国消防救援学院;免费医学定向生;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中西部欠发达地区优秀教师定向培养专项计划(以下简称优师专项);公费师范生;综合评价招生以及其他经批准的本科高校及专业,分A、B、C三段,投档录取按三段顺序依次进行。投档录取之后,未完成计划公开征集志愿。

  艺术类专业参加提前批次录取。艺术类本科志愿在“提前批次艺术类本科”栏内,分A、B、C三段填报;体育类专业参加提前批次录取;艺术类、体育类考生在提前批次不得兼报文史类或理工类志愿,在其他批次可以兼报志愿,艺术(文)考生可兼报文史类志愿,体育、艺术(理)考生可兼报理工类志愿。文史类、理工类考生不得兼报其他科类志愿。

  国家专项计划和地方专项计划参加单设本科批次录取,实施区域按照《关于做好2019年重点高校在陕招收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工作的通知》(陕试普招〔2019〕3号)规定执行。单设本科批次分A、B两段,A段为国家专项计划,B段为地方专项计划。国家专项计划设置6个院校志愿,地方专项计划设置4个院校志愿。

  普通高校招生各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公布后,考生可登录陕西省教育考试院门户网站或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查询本人成绩及各科选择题作答字符串、非选择题各题得分。考生成绩复核复审工作,按照《陕西省招生委员会关于印发陕西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成绩复核复审办法的通知》执行。

  每批次正式投档录取后,省教育考试院在陕西省教育考试院门户网站和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公布征集志愿信息。达到相应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且尚未被录取的考生均可填报征集志愿。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200个优质创新项目获陕西省科协青年人才托举计划项目支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