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未来两天全省有一次较强降水过程:小到中雨 中到大雨 局地暴雨!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2-06-24 07:17:57
[摘要]23日白天,我省大部晴间多云,陕南南部部分地方小到中雨。

  22日的老天给人开了个玩笑:预报的全省有雨,省内多地也确实大雨倾盆,但西安大部分地区却是起风了、落雨点了、雨又走了,虽然确实凉快了点,但期盼中的大雨却未落下,而本周末,我省又将迎来大部阴雨天气,西安气象台也预报周日有大雨,老天会不会再次爽约?我们拭目以待。

  23日白天,我省大部晴间多云,陕南南部部分地方小到中雨。全省共有93站最高气温超过30℃,45站最高气温超过35℃,最高气温出现在临渭站(39.3℃)。西安23日最低气温25.5℃,最高气温38℃。

  根据最新预报,受暖脊影响,预计24-25两日白天,陕北东部局地、关中大部、陕南东部部分地方有35℃以上高温天气,其中关中部分地方可达38℃以上。受低涡和副高外围暖湿气流共同影响,预计25日夜间-26日全省有一次较强降水天气过程。

  具体预报:25日白天到夜间,预计陕北西部、关中西部、陕南西部有小到中雨,局地大雨。25日降水开始时段对流性较强,宝鸡、咸阳、汉中部分地方伴有短时暴雨和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最大小时雨强30~60毫米,局地60毫米以上。

  26日白天至夜间,预计陕北有小到中雨,延安西部有大雨,局地暴雨,关中东部有中雨,关中西部和南部有大雨,其中秦岭山区西段局地暴雨,陕南大部有大雨,汉中北部及东南部、安康部分地方、商洛南部有暴雨,安康南部局地大暴雨。26日陕南及秦巴山区伴有短时暴雨和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最大小时雨强30~60毫米,局地60毫米以上。

  气象专家表示,本次降水过程有利于改善旱情,缓解高温天气。强降水主要发生在我省中南部,具有较强的对流性、分散性、局地性,易发生旱涝急转,局地不排除出现特大暴雨的可能性。提醒相关部门需密切关注最新预警信息,做好城市内涝灾害、中小河流洪水及塌方、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等防御工作,公众在强降水天气期间减少或避免户外活动。

  6月23日16时,西安市气象台发布重要天气报告:受低涡和副高外围暖湿气流共同影响,25日夜间至26日西安市将出现明显降水天气,强降水时段主要在26日下午。其中,25日夜间全市阴天有小到中雨,26日中到大雨,西南部山区局地暴雨,降水期间伴有雷暴和短时暴雨,阵风可达6级以上。本次过程累计降水量20~40毫米,局地可达50~70毫米。

  西安市气象台特别提示:本次降水过程中伴有雷暴和短时暴雨,建议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做好城市内涝、中小河流洪水和塌方、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的防御工作。注意防范大风可能造成棚舍和广告牌等搭建物的倒塌以及对高空作业的不利影响。

  6月23日16时10分,西安市应急管理局发布预警信息,提醒做好短时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滑坡、泥石流灾害及城市内涝等灾害防御。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通讯员 高红燕

  西安三日天气

  今天 晴转多云 23~39℃

  明天 阴转小雨 22~39℃

  后天 大雨转多云 20~26℃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 2人因"开心果盗窃案"获无期出狱后申诉 辽宁高院介入 下一篇:国家卫健委: 加大对医疗美容、近视矫正等机构抽查力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