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一小区业主新买的车位上方管道滴水影响使用 物业:是管道冷凝水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2-06-24 17:26:44 编辑:方正 作者:田睿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车位上方管道滴水影响使用,业主称此前反馈后物业表示是管道冷凝水无法解决,目前物业则表示将启动风机抽水汽,解决滴水问题。

  冀女士居住在西安市咸宁东路附近的龙腾万都汇小区,2018年入住后,车辆一直停放在小区外,去年12月她购买了地下车位,优惠减免一万元后,实际支付12.5万元,每月缴纳80元的停车管理费。

  然而,车位使用了半年左右就出现滴水的情况。一周前,冀女士发现车上有明显的水迹,车位地上也有两处水迹,检查发现车位上方管道附近在滴水。“发现滴水后我就直接找到了物业工程部的人员来查看,他们检查发现是管道的冷凝水,然后说这种情况没法处理,滴水的问题就一直没解决。”

  6月24日下午,华商报记者在龙腾万都汇地下车库看到,冀女士的车辆斜着停在车位上,车顶放置了一个塑料袋,能听见明显的滴水声,车位地面还有两处水迹,上方管道附近的墙面也有明显渗水痕迹。

  冀女士说,现在看到的就有三处滴水点,墙面还有水渍,她怀疑这不是冷凝水,是管道漏水导致的。“现在车辆没法正常停在车位上,只能斜着停,但不管咋停都会有水滴在车上,不但影响使用,也很担心这些水有腐蚀性,会损坏车漆。”

\

  “我的诉求很简单,要么把滴水问题解决了,要么更换或者退车位。”冀女士说,她花钱买了车位也按时缴纳管理费,物业有义务解决问题,而不是啥都不管,现在物业的处理态度让她很气愤。

  随后,记者来到物业办公室,物业经理任先生查看报修记录后称,6月23日工程人员去现场查看了情况,发现是消防管道冷凝水在滴水。“夏天特别是桑拿天的时候,管道里的水温度低,但外部环境又很热,就会出现冷凝水。”

  任经理说,确实此前的处理有问题,向业主解释滴水原因后,也得想办法解决问题,但冷凝水的问题很难彻底解决,如果要给所有管道加装防结露设施,工程量过大,目前准备先启用风机抽水汽,解决滴水问题。

  文/图 华商报记者 田睿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