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拜登称最高法院推翻“罗诉韦德案”是“悲剧性错误”

社会新闻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2-06-25 07:55:46
[摘要]当地时间6月24日,美国总统拜登发表公开讲话,谴责最高法院推翻“罗诉韦德案”的决定,称最高法院犯了“悲剧性错误”,剥夺了已经被美国承认并执行50年的基本宪法权利。

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当地时间6月24日,美国总统拜登发表公开讲话,谴责最高法院推翻“罗诉韦德案”的决定,称最高法院犯了“悲剧性错误”,剥夺了已经被美国承认并执行50年的基本宪法权利。拜登还表示,最高法院今天的裁决不是最终决定,他呼吁国会行动起来,保护女性的堕胎权。

美国副总统哈里斯也在讲话中对最高法院的裁决表示失望,呼吁所有人捍卫最基本的自由权和隐私权。

此外,在最高法院推翻“罗诉韦德案”之后,由民主党众议员乔伊斯·比提(Joyce Beatty)领导的国会黑人核心小组呼吁拜登宣布国家紧急状态。比提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最高法院的决定是对女性堕胎权利的攻击,也将“极大危及非洲裔美国人的生命”。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拜登 最高法院

上一篇:高油价下的私家车主:加油前“价比十家” 运气好一箱省80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