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疑似高空坠物将挡风玻璃砸两个洞 翔瑞·宜人家园物业:朝天摄像头已故障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2-06-25 19:30:51 编辑:方正 作者:田睿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车辆停在单元楼下,前挡风玻璃疑似被高空坠物砸了两个洞,一个月前刚有车辆被砸,结果又出事了,业主担心频繁坠物如果砸到人,后果不堪设想。

王先生是西安市雁塔西路附近的翔瑞·宜人家园小区的业主,最近一两年小区频发高空坠物、高空抛物事件,一个月前就有业主的车辆被高空坠物砸到,受损严重,大家都很担心之后会再发生类似事件。

然而王先生没想到,停放在小区单元楼下的自家车辆近日也被砸了。6月24日下午6时许,王先生准备开车外出时发现车辆前挡风玻璃出现了两个洞,玻璃顺着洞裂开,受损严重。“我的车是6月22日晚上停在这里的,之后没开过,这两个洞很明显是高空坠物砸出来的,但我在车周围没有发现坠物。”

怀疑是高空坠物后,王先生联系了物业,物业经理让王先生先查看监控,但监控存在盲区拍不到具体情况,之后王先生也报了警,但都没有结果。

6月25日下午3时许,华商报记者来到翔瑞·宜人家园小区,该小区分为A座和B座,楼高24层,大约有160余户业主,王先生的车辆停放在A座单元楼下,前挡风玻璃靠近车顶的位置有两处明显被砸的痕迹,其中一处情况严重,玻璃几乎被砸穿。

       王先生说,这个很明显是高空坠物造成的,但监控存在盲区,不知道到底是哪一户扔的东西。“玻璃维修费用将近5000元,我们可以自己维修,但现在不是维修费谁来承担的问题,而是安全问题。大家都惴惴不安,这两次是砸到车,万一下次砸到人了怎么办。”

       另一位业主陈先生说,一个月前他的车辆也被高空坠物砸了,前挡风玻璃、副驾驶车门把手、引擎盖等受损,维修费用花了3175元,报警后,辖区派出所民警督促物业解决高空坠物的问题,经过派出所协调,最后物业承担了维修费。

       “幸亏是砸到车,万一砸到人后果不堪设想。在小区住了17年,我知道的高空坠物事件就有4起,之前我还亲眼看到外墙瓷砖掉落砸到了单元楼入户门外的钢棚上,直接把棚子砸穿了。”陈先生说,他们希望物业能重视这件事,不要等发生安全事故了才开始防范。

       随后,记者来到小区物业办公室,或因周末无人上班。地下监控室内,值班人员说,此前发生过有人从楼上扔垃圾的事件,但防高空抛物的摄像头已故障,其他监控拍不到具体情况,关于小区防范高空抛物的措施,需要询问物业经理。

       6月25日下午,记者拨打了物业经理李先生的电话,语音提示已关机。

       文/图 华商报记者 田睿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高空坠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