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长颈鹿国际幼儿园突然停办娃入托咋办?相关部门:已协调10余所普惠性幼儿园

要闻 西安晚报 2022-06-28 06:47:20
[摘要]6月17日,长颈鹿国际幼儿园突然宣布停办,小班、中班所有孩子没有幼儿园可上。事发至今,这些孩子们后续上幼儿园的问题还没有解决。

  

\


  长颈鹿国际幼儿园

  市民反映:

  6月17日,长颈鹿国际幼儿园突然宣布停办,小班、中班所有孩子没有幼儿园可上。事发至今,这些孩子们后续上幼儿园的问题还没有解决。

  记者调查:

  长颈鹿国际幼儿园位于浐灞生态区沁水路灞业大境4号商业楼。前年9月份,崔先生的孩子开始在这里上幼儿园。虽然这个幼儿园收费较高,但很多家长觉得园区环境、管理理念都不错,再三比较后给孩子选择了这里。可是谁也没想到,幼儿园突然间就停办了。

  “我们是6月17号突然收到幼儿园通知的,说由于经营效益不佳,幼儿园关门了。”崔先生说,当时家长们没有丝毫心理准备,之前也没看到有啥异样。园方派代表与家长们协商退费的问题,打算将孩子们未使用的费用退还给家长,关于孩子后续入园及赔偿问题却避而不谈。6月20日,多位家长联系了浐灞生态区教育局。6月22日,浐灞生态区教育局给家长们提供了一个辖区幼儿园名单,家长们根据这个名单联系后发现,几个幼儿园根本就进不去。截止6月27日,很多孩子还是无园可入。

  采访中崔先生还提到,直到这家幼儿园停办了,家长们才发现这家幼儿园所在经营场所的营业执照显示是一个托育所,并不具备开办幼儿园的资质。“我们在小区附近给孩子重新找幼儿园的过程中,发现好几家幼儿园都不具备资质,严格来说其实是托育所。”崔先生说。

  6月27日上午11时许,记者就此事联系了浐灞生态区教育局。工作人员称已了解此事,回复可联系宣传部门。下午6时许,浐灞生态区宣传文旅局工作人员回复记者,称经了解,该机构由于自身经营问题于本学期末停止办园,涉及170余名小中班幼儿9月入托问题。浐灞生态区教育局已协调周边有空余学位的普惠性幼儿园10余所共计302个学位供家长选择,并告知该机构妥善做好后续工作。

  文/图 记者 姚瑞丹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美22个州总检察长发联合声明 承诺支持并扩大堕胎护理服务 下一篇:宠物经济火热 “身后事”谁来管?专家:合理引导消费 增设监管部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