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今日推荐 > 正文

清淤疏浚解“顽疾” 助推乡村振兴再发力

今日推荐 华商网 2022-06-29 07:56:18
[摘要]徐杨街道,地处临潼区西北方向,以小麦、玉米为主的种植业是区域内最为重要的产业。去年9-10月的华西秋雨(在陕西省被称为“秋淋”),因河道堵塞严重、水流缓慢,形成严重的内涝,影响了玉米的秋收与冬小麦的种植。

“中国要强,农业必须强;中国要美,农村必须美;中国要富,农民必须富。”乡村振兴战略是党提出的一项重大战略,是关系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全局性、历史性任务,是新时代“三农”工作总抓手。

  “去年9月份,下了一个多月的雨,田里的水都到膝盖上面了,两三个月水都下不去,5000多亩的玉米,有一半绝收”。保障农户粮食安全,清淤疏浚,打通农田“生命线”是唯一的解法。

  徐杨街道,地处临潼区西北方向,以小麦、玉米为主的种植业是区域内最为重要的产业。去年9-10月的华西秋雨(在陕西省被称为“秋淋”),因河道堵塞严重、水流缓慢,形成严重的内涝,影响了玉米的秋收与冬小麦的种植。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中建西部建设北方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方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严生军作为临潼区的人大代表,一直关注着选区群众的困难。在得知徐杨街道群众需求后,组织公司提供定向乡村振兴支持,并将其纳入“我为群众办实事”任务清单,联合当地政府开展实地勘察、走访调研,商定了清淤疏浚的工作方案。

  在汛期来临前,北方公司组织清淤疏浚徐杨街道内近20公里河道,以保证在汛期来临之际发挥三条支沟的作用,引水入清河。目前河道清淤疏浚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沟渠内淤泥及杂草杂物全部清除上岸,渠道水系畅通功能基本恢复,有力保障了农业生产,促进沿线800余户农民增产增收。

image.png

  徐杨街道党委与北方公司党委联合举行“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助力徐杨乡村振兴”河道清淤授牌仪式暨党建联建活动启动仪式,进一步凝聚乡村振兴合力,精准对接,点对点服务。北方公司也将持续探索“党建+”服务乡村振兴之路,激活发展“红色引擎”,立足当地民众的实际需求,在政企联建、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等方面,充分发挥党建联建作用,贡献央企力量。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据悉,北方公司作为驻陕央企业,坚定不移地践行“六种力量”,近年来,在抗击疫情、保护生态、捐资助学、抗洪救灾、助老扶幼、乡村振兴等方面积极作为,先后获得了全国助力脱贫攻坚先进集体、陕西省爱心企业、陕西省捐赠希望工程图书室特别贡献奖等称号。


来源:华商网

编辑:徐晗

相关热词搜索: 乡村振兴再发力

上一篇:“绿色协同·聚势共赢”新能源汽车产业创新发展论坛成功举办,西安新能源汽车产业开启创新驱动发展新格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