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李振国出席ESG全球领导者峰会:科技创新助力全球实现可持续发展

政企资讯 隆基绿能 2022-06-29 17:20:02
[摘要]在第二届新浪财经ESG全球领导者峰会召开翌日(6月29日), 隆基绿能创始人、总裁李振国以视频形式进行主题为“科技创新对零碳转型的意义”的演讲。

  “惟有依靠科技创新,抓住全球能源变革的机会,以创新驱动增长,才能按计划实现低碳、乃至零碳的跨越式发展,增强全球的气候韧性。”

  在第二届新浪财经ESG全球领导者峰会召开翌日(6月29日), 隆基绿能创始人、总裁李振国以视频形式进行主题为“科技创新对零碳转型的意义”的演讲,他认为,科技企业要充分发挥自身力量,助力解决全人类面临的重大挑战,打造一个更可持续发展的世界。

  今年5月,世界气象组织发布《2021年全球气候状况》报告指出,2021年温室气体浓度、海平面上升、海洋热量和海洋酸化四个关键气候变化指标都创下新纪录,地球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气候危机。

  “如果地球出现问题,那么人类也无法独善其身”,李振国表示,隆基作为一家全球性的绿色能源科技公司,始终以“善用太阳光芒,创造绿能世界”为使命,致力于成为全球清洁能源领域可持续发展的倡导者、践行者和引领者。隆基相信光伏科技创新是应对气候变化的有力武器,并会在实现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过程中发挥关键作用。

  “从半导体技术的积累阶段到推动单晶硅片领域的技术革命,从推动单晶重回主流到正式提出用太阳能科技改变地球生态,再到布局绿色氢能产业,隆基每一次颠覆自我的技术创新,都引发一次产业的蜕变,推动光伏成为最便宜的能源。”李振国说道。

  2021年,隆基七次打破光伏电池转换效率世界纪录,全年研发投入43.94亿元,累计获得各类已授权专利1387项。隆基专注核心业务,坚持科技创新,为全世界提供高效可靠清洁能源产品的同时,助力全球能源转型和碳中和目标的实现。

4fEtvcJ2hXKWpDa1.jpg

  “让人类在实现碳中和的道路上付出的成本越来越低,是隆基人的基本责任与使命”,李振国介绍,隆基自2018年以来,就已开展应对气候变化和可持续发展领域的相关工作,并强调从全球视野去看待光伏产业对于能源转型和实现碳中和的作用与意义。

  在第二十六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26)期间,隆基面向全球发布首份气候行动白皮书,按照科学碳目标(SBTi)的标准,首次提出减排目标:即以2020年为基准,2030年运营范围内的温室气体排放下降60%,在2030年采购的每吨硅料、每瓦电池片和每吨玻璃的碳排放强度相比2020年下降20%。

  李振国表示,作为同时在2020年加入气候组织RE100、EP100、EV100三项国际倡议的绿色能源科技公司,隆基坚定履行承诺,分解倡议承诺目标,建立内部工作体系,不断推动倡议的落实。

  2021年10月,隆基在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COP15)期间,宣布首个“零碳工厂”落地云南保山;同时,公司在生产经营环节提升绿电使用比例,多措并举节能降耗。2021年,隆基还通过了工信部绿色制造体系认定,成为同时荣获国家级“绿色工厂”“绿色设计产品”和“绿色供应链管理企业”的企业。此外,隆基还积极带动供应链合作伙伴响应气候承诺,为上下游供应商提供节能减排赋能支持。

  “在实现全球碳中和的道路上,不仅要有雄心壮志,更需要脚踏实地的行动。”李振国指出,回首隆基走过的22年历程,既是自身以科技创新驱动的可持续发展之路,也是主动探索提升企业环境、社会和治理(ESG)的可持续发展实践。在全球实现碳中和的征程中,需要坚定信念、坚持善意、持续改善,才能建设出一个清洁美丽的世界。

  ESG全球领导者峰会由生态环境部应对气候变化司指导,新浪财经和中信出版集团联合主办,峰会主题为“共促全球ESG发展,构建可持续未来”。生态环境部应对气候变化司司长李高,世界银行集团行长马尔帕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格奥尔基耶娃,世界自然基金会(WWF)总干事兰贝蒂尼等全球最权威政、商、学界专家汇聚云端,聚焦ESG投资理论和实践,探讨全球ESG发展趋势,推动全球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


来源:隆基绿能

编辑:徐晗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市动员部署城市清洁行动 共建美好家园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