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十区三县 > 高陵区 > 正文

高陵区实施特殊人群医疗保障清单化管理

高陵区 高陵区 2022-06-30 10:31:51
[摘要]为进一步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推动弱势群体医疗保障工作,高陵区制定《西安市高陵区实施特殊人群医疗保障清单化管理实施方案》,满足特殊人群看病就医需求。

  为进一步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推动弱势群体医疗保障工作,高陵区制定《西安市高陵区实施特殊人群医疗保障清单化管理实施方案》,满足特殊人群看病就医需求。

image.png

  镜头前是患者王艳丽的丈夫史卫民。据了解,王艳丽患尿毒症已有6年多,平均每周都需要去医院进行透析2至3次,每次透析的费用大约在600元左右。高昂的的医疗费用使得本就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自我区特殊人群医疗保障清单化管理实施以来,王艳丽享受到了相关政策带来得实惠,医疗透析费用直接报销百分之九十,现在每次透析只需要花费几十元钱。

  张卜街道张卜村八组建档立卡脱贫户韩掌珠今年75岁,患脑血管病、冠心病和高血压十余年,长期服用慢性病药。自我区实施特殊人群医疗保障清单化管理以来,她享受到了先诊疗、后付费、一站式服务、免费健康体检的优惠政策。

  张卜中心卫生院副院长 徐智新:

  “像这种建档立卡脱贫户的情况,我们卫生健康局持续推行“先诊疗、后付费”,出院实行“一站式”即时结算服务。在我区级公立医院、各街办卫生院和民营医院设立脱贫人口提供“一站式”服务窗口,并简化报销程序,对患有四类慢性病的脱贫人口进行重点管理,每年随访不少于4次并开展健康体检,让群众享受更多实惠。”

  下一步,高陵区卫健局将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做好医疗保障和患者救治工作,满足全区城乡特困供养人员、残疾人、建档立卡脱贫户及边缘易致贫户突发严重困难户、严重精神障碍患者、0—6岁儿童及孕产妇、慢性病患者、特殊及重大疾病患者等七类特殊人群看病就医需求,做到有问题及时发现、快速诊断、有效救治,确保辖区内“七类”特殊人群的就医保障。


来源:高陵区

编辑:徐晗

相关热词搜索: 特殊人群医疗保障清单化管理

上一篇:高陵区“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宣传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在东张市村举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