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7月2-3日全省有一次降雨过程 陕北及陕南有分散性暴雨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2-06-30 11:57:34
[摘要]建议各地密切关注墒情变化,抓住有利时机开展人工增雨,缓解干旱不利影响,同时做好雨后中耕、趁墒追肥和蓄水保墒工作。


image.png

  陕西省气象台发布重大气象专报称,受高空槽东移影响,7月2日至3日我省将出现明显降水天气。强降水主要在2日白天至夜间,预计陕北有中到大雨,局地有分散性暴雨,关中大部以小雨或阵雨为主,秦岭山区、陕南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过程累计降水量陕北10~40毫米,局地可达35~70毫米,关中0~10毫米,陕南10~35毫米,局地可达40~60毫米。

  此次过程以混合性降水为主,降水期间伴有雷暴,陕北局地、秦岭山区局地及陕南东部局地有短时暴雨,最大小时雨强20~40毫米,并伴有6级以上大风。

  受降水影响2-3日我省高温天气略有缓解,但关中东部局地仍有35℃以上高温天气。

  气象专家表示,本次降水过程有利于改善旱情,暂时缓解高温天气,过程降水性质以混合性降水为主,雷暴影响范围广,陕北局地、秦岭山区及陕南东部局地有暴雨。

  建议密切关注短时临近预报预警信息,重点防范强对流天气及局地突发暴雨天气的不利影响,关注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城市内涝灾害、中小河流洪水及塌方、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

  高空、水上、田间等户外作业人员遇到强对流天气应立即停止作业;户外行人注意远离棚架广告牌等搭建物,避免在空旷处行走,尽量躲入有防雷设施的建筑物或者汽车内,避免在大树、高耸孤立物下躲避雷雨,尽量避免在雷雨时拨打接听手机。

  建议各地密切关注墒情变化,抓住有利时机开展人工增雨,缓解干旱不利影响,同时做好雨后中耕、趁墒追肥和蓄水保墒工作。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唐港

相关热词搜索: 暴雨

上一篇:西安刚刚发布高温橙色预警 局地高温可达40℃以上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