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政校携手搭平台 激发双创新活力”——西安市大学生创新创业成长计划“创业实践”活动盛大开幕!

政企资讯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2022-07-01 10:48:06

  

  近日,以“聚焦双创,青年力量”为主题的西安市大学生创新创业成长计划“创业实践”活动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长安校区盛大开幕。活动由西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主办,西安市就业服务中心、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团委及创新创业学院承办,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西安研究所协办。

图片1.png

  西安市大学生创新创业成长计划启动仪式暨第三十三届“星火杯”终审决赛开幕

  本次创新创业实践活动与第33届西电“星火杯”活动同期举行,主办方组建西安多家重点孵化基地导师们,对西电推送的优秀创新创业项目进行集中评审,挖掘优势项目,对接孵化指导,导入创业帮扶政策。

图片 19.png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任小龙致辞

  开幕式上,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任小龙致辞表示:近年来,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注重将政府、社会、媒体等资源引进来,形成“高校主动、政府引导、企业协同、校友参与、社会关注”的校内校外协同促创新的工作格局,协同推动大学生科技创新实践,助力创业孵化落实。此次,依托“星火杯”赛事,学校与西安市人社局共同开展西安市大学生创新创业成长计划,通过搭建全方位、层次化、多方协同的教育服务平台,引入创业就业政策和优质导师资源,给予学生专业的创业就业指导,发现并培育优秀的创新创业项目,推动大学生科研成果转化和产学研用紧密结合,为有创新精神及创业能力的大学生提供展示、交流、成长与合作的平台,协力促进大学生创业就业工作向更高品质、更高质量发展。

图片 20.png

西安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郑化卫讲话

  西安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郑化卫在讲话中介绍到:近年来,西安市委、市政府持续加大“双创”工作投入力度,在政策供给、资金支持等方面,多措并举,全面发力。截止目前,已认定创业孵化基地118家,累计发放补贴3000余万元;近三年来,更是面向高校毕业生,发放创业担保贷款达1.69亿元,一定程度上解决了大学生创业初期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他还鼓励青年人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把握机遇,努力拼搏,擦亮青春底色、实现人生出彩,扛起民族复兴伟业的使命担当。

图片 21.png

华为西研所高校系统部部长李桂宝发言

  随后,华为西研所高校系统部部长李桂宝代表华为公司表示对技术创新以及高质量人才的渴望,期待未来与政府、高校深度合作。

图片 22.png

西安市人社局为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发放补贴

  开幕式上,市人社局郑化卫副局长现场为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发放了30万元补贴。

  会后,与会领导共同参观“星火市集”西电创业成果展览,聆听创业学生团队的优秀项目。

图片 23.png

与会领导参观“星火市集”西电创业成果展览

  据悉,本次活动是继西安市人社局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成功举办“大学生创业感知——走进企业”后再度携手共同策划,旨在通过为校级赛事筛选优秀的创新创业项目进行双选评估及培育,政府提供相对应的资金贷款贴息补贴及政策扶持,为有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的校友及师生提供展示、交流、融资、成长和合作的平台,打造西安双创品牌活动。增强高校在创新创业领域的社会影响力和美誉度,也彰显全市创新创业的活力和凝聚力,为陕西青年的高质量就业做出积极的贡献。


来源: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编辑:赵晓雪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市大学生创新创业成长计划

上一篇:日月星环巨龙卧 渭河之上一桥通——宝鸡市团结渭河大桥项目实现全线通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