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西安要闻 > 西咸新区 > 沣东新城 > 正文

跨境服务,让沣东外贸企业“跑更远”

沣东新城 沣东新城 2022-07-01 13:30:07

如今,越来越多的外贸企业正借助网络直播平台,将贸易往来和展会销售搬到线上,开启发展新路径。无论是海外产品走进来,还是中国商品走出去,“直播带货”正成为外贸新方式,让跨境贸易“跑更远”。日前,在西咸新区沣东新城部分跨境贸易企业也搭乘着“网络直播”快车架起跨境贸易“云通道”,实现全球买全球卖。

image.png

云创空间

  “大家看,这都是从原产地进口的优质牛肉,软嫩多汁,今天下单,可享低价优惠,没有‘中间商赚差价’,一键直达,冷链到家!” 下午3点左右,在位于沣东新城自贸服贸产业园的云创空间直播后台,园区企业陕西卫进任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的主播正在通过直播平台销售来自俄罗斯的黑安格斯牛肉。作为打造进出口贸易服务的专业团队,陕西卫进任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入驻沣东新城以来,主要从事俄罗斯高端肉类进口和国内分销业务,并为陕西本土贸易型企业“走出去”提供全方位集成式服务,也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

image.png

直播间里,主播正在介绍并展示商品

  “我们公司之前对口的是大宗货物,直播业务是才开始的尝试,等到这项业务成熟了,我们将上新更多的品类。”陕西卫进任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介绍,今年2月份开始,公司开始筹备直播业务。筹备期间,园区从直播场地、宣传推广、设备等方面给予了企业帮助与支持。

image.png

主播正在通过直播平台向海外采购商介绍产品

  和我们日常看到的直播不同,在辖区企业西安安博尔电气有限公司(简称“安博尔”)的直播间里,主播需要用英语全程直播,直播页面的产品内容也是全英文介绍。“我们的顾客都是来自海外的采购商,但产品可都是中国制造!”西安安博尔电气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安博尔专注于臭氧发生器及消毒环保应用领域,拥有专业的研发和销售团队,现有多个产品系列,涵盖活氧健康家电、商用消毒设备、工业环保设备等,产品远销欧洲,澳洲,北美,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

  “对于我们外贸企业来说,直播不止是为了带货,也是一个展示企业产品、服务和品牌文化输出的渠道。”西安安博尔电气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线上直播低成本、易操作,也能让采购商、消费者更深入地了解企业产品。

  拓宽服务贸易路径,构建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交流新格局……近年来,沣东新城多措并举,为辖区企业进出口业务,提供各项便利化服务,助力辖区对外贸易高质量发展。

image.png

中俄商企资源云推荐会

  依托中俄丝路创新园“一园两地”平台功能,沣东新城持续创新探索跨国经济产业联动发展模式。通过举办“中俄商企资源云推荐会”“中俄工业与科技论坛”“中俄(工业)创新大赛”等具备国际影响力的赛事活动,促成两国多领域企业、科研院所、高校等在医疗、工业、科技创新等方面实现高效沟通与合作。

  截至目前,中方园区与俄罗斯科学院、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经济大学等30余家科研院所、高校开展了深度合作,引进了俄罗斯立德集团、俄罗斯联邦总商会、俄罗斯奔萨发展集团等50余家企业和机构,俄方园区已入驻26家中方企业。

image.png

沣东自贸功能区公用型保税仓

  作为集商品仓储、物流、担保、租赁、税收等全产业链的国际贸易平台,沣东自贸功能区公用型保税仓为区域跨境贸易企业提供报关报检、仓管物流及仓内设备租赁等服务,进一步完善区域进出口配套服务,降低企业贸易成本,更好服务外向型经济。

image.png

海关工作组助力陕西化妆品首次走出国门

  2021年7月,关中海关工作组入驻沣东新城,开展出入境检验检疫、减免税审批、口岸通关等业务。入驻辖区以来,工作组通过座谈会等方式,为辖区企业提供海关政策宣讲、法规咨询等服务,精准引导企业用足用好各项海关政策,最大限度为进出口企业提供更为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

  今年年初,在了解到辖区企业西安德诺海思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有出口意向后,关中海关及时与企业对接沟通,向企业提供政策咨询等服务,同时开辟绿色通道,确保企业产品快速通关,实现了“陕西制造”化妆品出口零的突破。

image.png

  当前,沣东新城正在全力打造投资贸易便利、服务体系健全、监管高效便捷、辐射带动效应明显的自贸区新标杆。未来,在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的大背景下,沣东新城将紧抓数字化跨境贸易新机遇,依托中俄丝路创新园“一园两地”、沣东自贸功能区公用型保税仓等平台载体,不断提升贸易便利化服务水平,积极培育外贸发展新动能,大力发展外贸新业态,为辖区外向型经济发展增添新动能。



来源:沣东新城

编辑:陈明哲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带方案出让+” 审批服务再升级!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