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华商记者帮| 酷暑袁旗寨村轮流停电 供电公司:村里拒绝户表改造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22-07-02 10:41:17

张先生求助:西安市雁塔区丈八街办袁旗寨村一到夏天就轮流停电。

记者帮忙:7月1日,华商报记者联系张先生,他说电费是交给村上的,夏天特别难熬,最近高温天气,每天晚上村里都会停电,按排轮流停电,热的人无法安睡,苦不堪言。这一片地方容纳了丈八东、南、西、北、余家庄、铺尚村、西闸口、里花水、东滩村等9个自然村,截止目前为止,其他几个村子的电力系统早已并入国家电网,不会因夏季用电量激增而不断停电。而袁旗寨村迟迟不能并入国家电网,尤其夏季,几乎每天都要停电2-3小时,酷暑难耐的气温下,大家苦不堪言。

据了解,经国网西安供电公司核查,袁旗寨新村为高新公司专变客户,属村组自管小区,村内居民340余户,为高新区拆迁安置小区,村民住宅标准为三层联排房,由10kv丈十三线供电,4台630KVA配变,容量共计2520KVA。因村内大多数村民私自加盖多层房屋并出租,造成用电实际负荷超出建设标准。该村电工为保证用电安全,在村内实施分时段轮停,造成村内部分区域停电。2018-2019年集中户表改造期间,高新供电公司多次与该小区沟通户表改造相关事宜,进行政策宣传,但该小区拒绝进行户表改造,由居民委员会于2018年6月12日出具《拒绝改造声明书》,且未配合签订资产移交协议。

西安供电公司表示,若目前该小区有户表改造需求,应由小区物业、业主委员会或居民委员会向该公司提交申请。待资产移交协议签订后,公司将立即着手开展户表改造相关工作,直抄直管到户,为小区居民提供专业、优质的供电服务。

华商报记者 李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供电

上一篇:华商记者帮|从西宁来西安会不会被隔离?无疫情地区不会隔离 下一篇:西安公交221路线路7月5日起调整 设置35个站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