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赵一德在全省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上强调 扎实推动第九版防控方案落地落实 持续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

综合新闻 ​群众新闻 2022-07-03 09:19:17

7月1日,省长赵一德主持召开全省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通报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任务。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全国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扎实推动第九版防控方案落地落实,持续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坚决巩固疫情防控重大战略成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晓出席会议。

赵一德强调,当前疫情防控进入了新阶段,我省疫情防控面临新的挑战。各级各部门要保持清醒头脑,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犹豫不动摇,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细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牢牢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底线。要对标《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全面梳理现行防控政策,进一步优化完善防控举措,确保把各类风险精准管控到位。要强化疫情监测预警,大力开展人、物、环境等多渠道监测,多措并举提高早发现能力。要加强入境人员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陕返陕人员管理,严防疫情输入风险。要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紧盯重点人群、重点机构、重点场所,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严防聚集性疫情发生。要持续提高突发疫情处置能力,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加强核酸检测、隔离场所、医疗救治等能力建设,进一步提升疫苗接种率,切实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要压紧压实四方责任,继续保持事不过夜的精神状态,坚决落实疫情防控“九不准”要求,切实加强政策宣传和舆论引导,确保疫情防控各项举措落细落实落到位。

西安市市长李明远,省政府秘书长方玮峰,省直有关部门和各市、县(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群众新闻

编辑:王莉文

相关热词搜索: 疫情

上一篇:中小微企业实施阶段性缓缴职工医保单位缴费 无需提出缓缴申请即可缓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