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群众呼声 > 正文

呼声回应|长安区大学城附近多个小区自来水颜色泛黄 水务局:已派出16个小组进驻波及小区积极处理

群众呼声 华商网 作者:钟梦哲 陈浩楠 2022-07-04 13:54:00

  

  华商网讯(记者 钟梦哲 实习生 陈浩楠)近日,家住长安区智慧美镇小区的龚女士在华商论坛发帖《自来水污染进入管道》称,其小区及长安区大学城周边多个小区,自来水出现不明原因的泛黄,这种情况断断续续,严重时几乎不能饮用。小区物业公司也联系了自来水公司,但对方表示水质没有问题,问题可能出现在管道中。

  华商网就此事致函长安区水务局。对方回复称:为提升郭杜区域供水压力,保障常宁新区及学府大街沿线用户高峰时间用水需求,6月27日下午14点30分区自来水公司将子午水厂出厂水通过学府大街给水管道引入城区。下午17点完成调节,经观察水质、水压良好。晚20时用户反映水质发黄,区自来水公司立即安排工作人员对沿线进行查看。经查,由于供水量增加,导致管道内水流方向变化,将管壁附着的氧化层冲刷,水质泛铁锈色。发现问题后,区自来水公司安排工作人员利用消防栓对学府大街沿线进行排水,同时电话告知物业关闭小区进水阀门,等待自来水公司通知水质正常后,方可开启。

  6月28日早6时,通过连夜排水,市政主管道水质已恢复正常,自来水公司告知物业对蓄水池及小区给水管道进行排空、清洗,完成清洗后方能恢复供水。

  目前,长安区自来水公司分16个小组进驻波及小区,并跟进小区水质情况,督促物业积极处理,同时做好业主的解释工作。对清洗水池的小区,进行应急送水,确保居民基本生活用水。同时受本次水质影响的小区,公司将进行适当的水费减免。

  华商网记者于7月1日上午再次致电龚女士,龚女士称在6月30日晚上自来水又出现了泛黄,问题并未得到根本解决。华商网将持续关注此事进展。



来源:华商网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女子在西安娇唐美容医院鼻整形手术后“露白” 院方同意鉴定后协商处理 下一篇:西安一女子脱毛后腿部被烫伤反被质疑“碰瓷”?记者介入后诊所承诺为其修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