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十区三县 > 高陵区 > 正文

村支部书记谈贯彻落实区二次党代会精神||灰堆村党支部书记李平:发展设施农业 助力乡村振兴

高陵区 高陵区 2022-07-04 16:12:18

  村支部书记贯彻落实区二次党代会精神

  为深入贯彻落实区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充分展示村党支部积极谋划全年工作新思路新举措,区委宣传部、区融媒体中心联合推出《村支部书记谈贯彻落实区二次党代会精神》系列报道,今天来看《灰堆村党支部书记李平:发展设施农业 助力乡村振兴》。

  灰堆村属于通远街道设施蔬菜种植核心区,近年来,通过积极引导农业种植结构调整,大力发展设施农业,先后引进种植了火龙果、百香果、高端葡萄等名优新特品种,不仅为乡村发展增添了活力,也加快了群众增收致富步伐。

  主持人:李书记,设施农业是我们灰堆村的主导产业,对于做优做强设施农业,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我们灰堆村还有哪些计划?

  李平:灰堆村党支部以党建为引领,采用“党支部+合作社+群众”的模式,全面统筹项目、资金、土地、人力等要素,吸纳社会资金、民营企业投资入股,目前已流转土地100亩,完成了园内道路路基铺设和周边绿化,已建成连栋现代设施农业大棚1栋5亩,日光温室16栋,引进火龙果、美人蕉葡萄等新品种,正在建设日光温室4栋,将引进羊角蜜、礼品西瓜、车厘子等品种,着力将产业链从种植向深加工方向延伸、向农事体验方向拓展,从而不断增加农业产业附加值。同时,不断完善园内道路、绿化、景观点、休憩地等配套建设,通过果蔬生产展示、旅游采摘体验、农家美食品鉴等,促进一、三产业融合发展,加快村集体经济发展,实现产业带动、集体经济分红、群众增收致富的美好愿景。

  主持人:李书记,对于灰堆村的环境建设,提升乡村颜值我们都采取了哪些措施?

  李平:我们按照“先典型示范、再全面推广”的思路,逐步逐组有序进行,不断提升村庄整体风貌。充分发挥党员干部、保洁员、网格员的作用,加大“灰堆是我家,美丽靠大家”的宣传力度,定期开展街头、学校、企业等环境建设专题宣传教育活动,赢得群众支持、鼓励群众参与,不断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探索建立奖罚分明的长效运行管护机制,积极尝试推行新的管理措施。今年来,我村新安装路灯100余盏,清理沟渠1200余米,对高三路、白生路、社区南北路等主要路段两侧进行集中清理1000余米,整治村内坟园地13处。今后我村将持续开展人居环境建设工作,全力打造干净整洁、美丽宜居的新灰堆村。

  主持人:李书记,作为灰堆村的带头人,您对于村里全年的工作,还有哪些规划?

  李平:我们灰堆村将以党代会精神为指引,立足村情实际,依托十万亩现代设施农业核心示范区,以壮大村集体经济产业为支撑,以持续提升建设人居环境为抓手,进一步扩大设施农业产业规模,提升产值,以无公害、品质好的产品吸引更多游客来灰堆村体验采摘的乐趣,从而不断带领群众增收致富。


来源:高陵区

编辑:徐晗

相关热词搜索: 发展设施农业 助力乡村振兴

上一篇:高陵崇皇街道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