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西安要闻 > 西咸新区 > 秦汉新城 > 正文

秦汉新城:力解企业“急难愁盼”

秦汉新城 秦汉新城 2022-07-06 11:35:28

  “太感谢了!幸亏新城全力保供、从中协调,保障了我们原料供给、生产正常运转。”某电力企业负责人激动地说。

  原来,夏季电力需求突增,企业原料供应不畅,存在影响区域用电安全风险。

image.png

  为保证电力供应,秦汉新城第一时间行动,连夜组织辖区两家电厂建立互保机制,相互调配库存,紧急调运物资保供,确保了电力正常供应。7月4日,该电力企业将一面写着“为企服务 心系民生”的牌匾送到了秦汉新城管委会,感谢新城强有力的支持保障,解决了企业急难愁盼问题。

image.png

  “企业正常生产运营,是秦汉新城高质量发展的‘压舱石’!我们将一如既往做好企业服务,全力支持企业持续健康发展。”秦汉新城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营商环境是企业生存发展的土壤。今年以来,秦汉新城围绕打造“三个带”的总体思路,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践行“马上就办、办就办好”要求,打出送政策“加法”、快审批“减法”、优服务“乘法”、解难题“除法”的组合拳,全力打造西部服务态度最好、审批效能最好、要素保障最好的营商环境。

  特别是在服务工业企业发展方面,创新提出“六项服务机制”,为企业提供全周期、全方位、多层次的综合性服务,以营商环境的“软实力”构筑起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硬支撑”。

  一起来了解

  六项服务机制

  01 立“能源托管”机制

  在全域投资建设分布式综合能源站,在园区用能企业附近小规模、小容量、模块化、分散式布置,开展能源托管服务,有效降低企业用能成本。

  02 立共享互保机制

  依托政府公信平台,汇集企业现有资源,推动工业企业信息互通、资源共享、互帮互助,支持同链条企业签署共享互保协议,实现辖区企业设备、原材料共享,增强抗风险能力。

  03 立要素保障机制

  加大用地保障与土地盘活力度,对重点企业实行资源倾斜;创新用工保障机制;定向开发“亩均金服”融资担保产品,为企业提供批量化、纯信用、低利率政策性担保增信服务。

  04 立信息交互机制

  普及秦汉新城工业互联网平台(秦汉科创宝)应用,推广平台智慧仓储、生产管理、质量追溯等数字化场景应用,结合企业运行状况提供政策精准推送、预警监管等服务,确保企业第一时间获得支持。

  05 立协同发展机制

  按照“政府帮一点、机构让一点、企业出一点”的方式,以“集团总部运营思路”管理工业企业,推动园区捆绑式发展。建立秦汉新城“大集采”模式,组织企业集中采购,最大限度降低成本,达到效益最大化。

  06 化包抓服务机制

  持续实施企业跟踪贴身服务,包抓干部深入企业,引导企业加强科技创新、技改投入、两化融合、资本运作、人才引进、品牌创建、节能减排等工作,及时了解企业需求,协调解决存在问题。

image.png

  今年以来,秦汉新城共计走访服务工业企业103家次,收集企业反馈问题37条,协调解决23条,正在解决14条,协助企业申报省、市及新区各类产业扶持项目15大类209个小项,已下达资金3357.53万元。

  下一步,秦汉新城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厚植企业发展土壤,用心用情用力服务企业发展,力争惠企政策尽知尽享、助企纾困有难必应、援企服务精益求精,不断提升企业发展的“获得感”“幸福感”。


来源:秦汉新城

编辑:徐晗

相关热词搜索: 企业“急难愁盼”

上一篇:一场关于“文化带”的头脑风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