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疫情下的入学资审 西安多区实行延后、在线或错峰资审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付启梦 2022-07-07 18:58:57


  疫情突袭西安。截至6日,西安市有中风险区11个,高风险区10个。分别在长安区、雁塔区、航天基地和曲江新区等。

  按照西安市教育局此前公布的2022年义务教育招生入学日程安排,各公办小学、初中的审核将从7月9日9时开始。

  疫情当下,中高风险地区的公办小学、初中的入学资审都本着方便家长的原则进行延后资审、在线资审和错峰资审等调整。

  雁塔区:

  华商报记者从雁塔区教育局基础教育科和招生入学协调接待中心了解到,对区域内中高风险小区的适龄少年儿童入学资审可延后资审,即隔离封控结束后再进行。

  长安区:

  华商报记者从长安区教育局了解到,基于部分地区疫情问题,长安区对相关工作进行优化安排,要求大兆街道等中高风险区学校主动和各村有关领导联系,统一向村民发出通知,将入学资审的相关材料拍成照片进行统一网上报审和办理。

  同时明确,在疫情期间不进行现场受理,希望家长遵守防疫规定。

  对无法进行网上申办的,可进行延期办理,并将另行通知。

  航天基地:

  华商报记者从航天基地教育部门了解到,除加强工作人员健康监测、场所消杀外,还需严格限制来访人员聚集。

  各资格审核点、接待中心要引导家长按照预约时间资审,并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接待家长。

  同时要求各学校在审核人、房、户一致的适龄儿童少年资料时,可采取点对点,联系社区、村组、小区物业等部门收取资料进行初审,再由其工作人员错时、错峰将资料统一报送至学校审核,审核通过后再将相关资料和报名条返还,尽可能减少聚集和人员接触,方便群众报名资审。

  曲江新区:

  华商报记者从曲江新区万科城市之光蜜柚小区、金辉世界城C区的物业工作人员了解到,将对小区内的适龄子女入学资审进行延后,等小区封控和居民隔离结束后再进行。

  华商报记者 付启梦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京东买苹果手表用一天出故障要求退货 寄回数日后又原返回来 下一篇:西安市医疗保障局制定措施受疫情影响企业可缓缴3个月职工医保单位缴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