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教育、公安部门联合发布关于防范以校外培训退费名义实施诈骗的预警提示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卿荣波 2022-07-08 18:33:13

  为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7月7日,教育部校外教育培训监管司、公安部刑事侦查局联合提示:

  一、接到自称校外培训机构工作人员主动退费的电话时,一定要保持警惕。相关政策要以政府部门官方网站发布的信息为准,不明事项可向教育、公安等行政部门核实。不轻信来历不明的文件、电话和短信,不给不法分子以可乘之机!

  二、正规退费流程一般会以原路返还的形式返给本人缴费账号,凡是退款时要求额外支付费用的,都是诈骗!

  三、如有疑问,可及时拨打110或有关培训机构主管部门电话求助咨询。如发觉上当受骗,应立即向公安机关报案,尽量减少损失。

  全民反诈,你我同行。欢迎广大人民群众举报有关线索,共同维护校外培训良好运营环境!

  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12日-13日西安市将出现大范围降水天气过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