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铁小区老年人活动室被认定违建 未央城管柔性执法解违建难题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2-07-08 20:25:37 编辑:方正 作者:张鹏康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感谢您们,给我们找到了新的老年活动室。”居民李女士说。

  近日,西安市未央区城管执法局大明宫中队在走访中发现,西铁小区(西区)内部有一处老年活动中心违法建设并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同时也得到规划部门的认定函,要按规定立即拆除。

  据悉,该处违建是由200余名退休老人自行搭建的一处休闲活动场所,由于房屋结构是老人们东拼西凑利用木头和铁架子组装的,材质腐朽,不蔽风雨,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我们始终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落脚点,持续推进城管进社区活动,让城市管理更有温度。”未央区城管执法局大明宫中队书记张甲栋说,起初,许多老人情绪比较激动,不愿意配合,他们多次与老人交谈协商,认真研判,同时向社区、物业了解具体情况。最终,在区城管局党委指导,区城管局执法大队带领下,与小区老人达成一致,通过沟通,将社区办公室旁边两间房屋作为老年活动中心,并新添置了空调、跑步机、象棋桌等娱乐设施。

  社区老人态度因此发生了变化,开始积极配合拆除违法建设,还送来矿泉水和擦汗的纸巾。

  “以前的老年休闲活动室破旧不堪、影响环境;如今城管进社区,服务零距离。”一位老人激动的说,未央城管大明宫中队在依法执法的同时,延伸执法温度,给众多老人协调了新的休闲场所,解决了大家的难题,“谢谢城管的帮忙,让我们有了更安全的休闲室。”

  华商报记者 张鹏康

  

  

\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