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陕西开展防疫和消防相关产品质量省级专项监督抽查 发现不合格产品7批次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2-07-08 20:28:55 编辑:方正 作者:李婧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洗手液

  在流通领域抽查了西安地区28家企业生产的30批次产品。重点对稳定性、总有效物、pH、菌落总数、霉菌和酵母菌总数、粪大肠菌群数、金黄色葡萄球菌、铜绿假单胞菌、铅、汞、砷、甲醇、甲醛、镉、砷含量、重金属、汞含量等17个项目进行了检验。本次抽查未发现不合格产品。

  食品用洗涤剂

  在流通领域抽查了西安、宝鸡、咸阳、渭南、延安、榆林等地区30家企业生产的40批次产品。重点对稳定性、总有效物、pH、菌落总数、霉菌和酵母菌总数、粪大肠菌群数、金黄色葡萄球菌、铜绿假单胞菌、铅、汞、砷、甲醇、甲醛、镉、砷含量、重金属、汞含量等17个项目进行了检验。本次抽查未发现不合格产品。

  手提式灭火器

  在生产及流通领域抽查了西安、宝鸡、渭南、汉中等地区27家企业生产的55批次产品,发现不合格产品6批次,不合格发现率为10.91%。重点对喷射滞后时间、最小有效喷射时间、喷射剩余率、灭火剂充装量检查、水压试验、灭火剂第一主要组分含量、结构检查等7个项目进行了检验。不合格项目涉及灭火剂充装量检查、灭火剂第一主要组分含量。经技术机构分析,灭火剂充装量不合格的主要原因是一些生产企业为降低成本偷工减料或使用的称量器具的精确度不达标,导致称量数据不准确;灭火剂第一主要组分含量不合格的主要原因一是部分生产企业使用假冒伪劣灭火剂或在灭火剂中添加了其他材料,二是部分销售企业将使用过的灭火器充装不符合要求的灭火剂维修后充当新灭火器出售。

  

\


  消防水带

  在生产及流通领域抽查了西安、宝鸡、渭南、汉中等地区8家企业生产的11批次产品,发现不合格产品1批次,不合格发现率为9.09%。重点对内径测量、长度测量、水压试验、最小爆破压力、单位长度质量检查、附着强度等6个项目进行了检验。不合格项目涉及最小爆破压力、附着强度。经技术机构分析,不合格的主要原因一是部分企业没能对原材料质量严格把关,导致原材料不符合要求;二是企业在生产过程中工艺把控不严,高温黏合未达到标准或没有选用稳定性好的黏合剂。

  消防水枪

  在生产及流通领域抽查了西安、渭南、汉中等地区6家企业生产的7批次产品。重点对外表质量检验、密封性能、耐水压强度、耐高温试验、耐低温试验、跌落试验等6个项目进行了检验。本次抽查未发现不合格产品。

  华商报记者 李婧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