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购车不到两年刹车系统3次换件维修 男子要求按“三包法”退车被拒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2-07-08 21:17:00 编辑:方正 作者:张鹏康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不到两年时间,这辆车刹车制动系统已进行了5次维修,其中3次换件维修。吕先生说,“车子动不动就刹车失灵,太危险了。”

  2020年5月11日,市民吕先生在天台路与天台九路附近中国西部国际车城的陕西德丰吉利4S店花费近9万元购买了一辆吉利缤越。吕先生说,2020年9月下旬,他驾车外出游玩,下山时突然发现刹车出现故障,“刹车疲软,踩到底并特别用力才能有一点制动作用。”后联系4S店进行了维修。2021年2月中旬,他在驾车时,刹车制动系统再次出现故障,后前往4S店进行维修。

  吕先生说,2021年2月21日,他驾驶刚维修没多久的车进山游玩,结果半路再次出现刹车制动故障,“表现和前两次相同。”联系4S店检测后,对方称车辆的制动总成有问题。3月4日,4S店对车辆的制动系统进行了换件维修。2022年2月,车辆的刹车制动系统再次出现问题,4S店称还是车辆制动总成故障,并于4月6日进行维修。4月20日,车辆的刹车再次失灵,4S店称要更换全套制动系统。他当即提出退车,4S店称已向集团提交申请,让他先维修,“他们说,维修和申请退车不冲突。”


  

\

  吕先生说,5月7日,他的车更换了全套制动系统,结果4S店相关负责人称,已经修好了,所以集团拒绝了他的退车申请,“如果在3包期限内无法退车,后续再出现制动问题怎么办?”

  7月8日上午,华商报记者见到了吕先生,他的车辆里程数显示为“22196KM”。根据他提供的《吉利汽车产品销售合同》显示,销售方为陕西德丰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日期为2020年5月11日。根据3份《陕西德丰汽车贸易有限公司维修结算单》显示,吕先生的车先后在2021年3月4日,2022年4月6日、5月7日进行过换件维修,其中都更换了真空助力器带制动主缸总成。

  吕先生说,他的《家用汽车三包凭证及保修保养手册》明确提到,三包有效期2年或5万公里……转向系统、制动系统等车身的同一主要零件因质量问题,累计更换2次,仍不能正常使用的,用户可凭三包凭证、购车发票等至吉利汽车经销商处办理换车或退车。

  随后,记者同吕先生前往陕西德丰吉利4S店。工作人员说,4S店相关负责人不在,媒体采访可留下电话,届时进行回复。

  7月8日中午,陕西德丰吉利4S店售后相关负责人回复称,因为他近期刚到岗,还不太了解情况。目前,他们已经和吕先生约定于7月13日碰面协商,“我们肯定会依据‘三包’法进行处理,如果确实存在问题,将尽可能满足客户的诉求。”

  华商报记者 张鹏康

  

\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