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西安要闻 > 高新区 > 正文

2021年度国家备案众创空间名单出炉,西安高新区4家入选

高新区 高新区 2022-07-11 10:02:46

  近日,科技部发布《关于公布2021年度国家备案众创空间的通知》,西安市11家众创空间入选,其中,西安高新区4家,在全市占比超36%。这4家众创空间分别是创途秦智汇、蒜泥空间-西安创业咖啡街区、1896创客空间、36氪产业创新中心。

  促进双创载体提档升级、提质增效,是高新区加快推动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提速“科创高新”建设的重要举措。高新区不断优化全链条双创孵化体系,特色载体建设质效双增,累计国家级孵化器14家、众创空间31家;持续完善全维度企业培育体系,优势高科技企业加速涌现,累计拥有在孵企业10513家、高新技术企业3866家,科技型中小企业3207家;不断提升全要素双创生态,扶持政策不断加强,出台“科创九条”政策,设立1亿元用于支持双创载体建设。

  下一步,高新区将持续推动国家第三批双创特色载体园区建设,加速集聚双创资源要素,加快培育双创主体,进一步创新服务模式、完善政策措施,促进双创载体高质量发展。

  让我们一起走进高新区此次入选的4家众创空间,感受创新创业活力。

  创途秦智汇

  创途秦智汇位于陕西省科技资源统筹中心,总面积近5000㎡,一期开放2500㎡,包含254个办公工位。

image.png

  创途秦智汇以5G技术、5G+应用融合创新为核心产业发展方向,覆盖智能硬件、人工智能、光电芯片、新材料、智能制造、信息技术等领域,通过政策吸引、孵化资源、人才引进、资金对接等一系列精专服务,打造陕西省首家以5G创新为特色的综合服务载体。

  创途秦智汇充分发挥已积累的高校与科研院所的资源优势,通过引入高校创业基金、设立创业实践基地、共建共享试验平台等方式吸引科研项目入驻,实现科技成果转化,形成以“科研院所+创投基金+众创空间+创业服务”为特色的科技创新平台。

image.png

  目前,创途秦智汇累计孵化项目65个,在孵企业35家。2021年,入库科技型中小企业16家,新增高新技术企业10家。

  蒜泥空间-西安创业咖啡街区

  蒜泥空间是陕西省最早的专业双创服务平台之一,也是陕西省第一家走出陕西、迈向全国的众创空间。蒜泥空间-西安创业咖啡街区成立于2017年6月,目前已形成了 “孵化+创投”的经营模式,并先后获得西安市青年创新创业孵化基地、陕西省知识产权示范众创空间等荣誉。

image.png

  空间拥有开放式企业项目展示厅、路演报告厅、大型联合办公工位等空间设施,以及多元化、智能化、全方位的项目配套设施, 为创业者、初创团队和小微企业提供办公空间、科技咨询、成果对接、财税服务等一系列专业服务。

image.png

  2021年,蒜泥空间-西安创业咖啡街区累计入孵企业200余家,举办双创活动350多场,促进就业人数 803人,签约各类双创服务、投融资机构超过 60家,服务小微企业超过200家。目前,拥有7 家高新技术企业,12家科技型中小企业。

  1896创客空间

  1896创客空间位于高新区嘉会坊,是由西安交通大学与交大校友企业家共同发起设立的市场化高科技创新载体,在国内首先提出了“高校+校友”和“教授+企业家”的市场化运营模式,探索“高校+地方+校友”协同创新发展的新路径。

  空间主要面向青年创业者提供孵化加速服务,是集联合办公、创客咖啡、创业实践、大学生就业实习、创业培训、活动路演等功能于一体的创客社区,为创业团队提供服务完善的办公空间和自由开放的协作环境。

image.png

image.png

  36氪产业创新中心

  36氪产业创新中心位于高新区嘉会坊,中心自2018年10月运营以来,一方面为创业者提供办公场地、创业辅导、融资对接、品牌宣传等服务,另一方面提供与36氪深度合作的机会,帮助初创团队创造新的业务机遇,从产业发展角度,充分响应创新需求,进而为产业链的各重要环节提供精准、高品质的服务。

  目前,空间累计孵化企业130余家,其中在孵企业45家,累计高新技术企业13家,申请知识产权100余件。累计开展专业性双创赋能活动100余场。

image.png

  36氪产业创新中心先后荣获“西安市市级众创空间”、“西安市市级创业孵化基地”、“陕西省省级众创空间”以及“2020年度硬科技创新示范单位”。


来源:高新区

编辑:徐晗

相关热词搜索: 国家备案众创空间名单出炉

上一篇:焕新喜来登 | 西安高新区喜来登酒店正式启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