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西安要闻 > 国际港务区 > 正文

西安因你而美 | 西安国际港务区开展免费“两癌”筛查志愿服务活动

国际港务区 国际港务区 2022-07-14 10:46:09

  为关爱女性健康,近日,西安国际港务区新合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合新合街道办,在各村镇、社区开展适龄妇女免费“两癌”(乳腺癌、宫颈癌)筛查志愿服务活动,为女性提供“两癌”预防、检查、治疗“一站式” 服务保障。

image.png

  据了解,西安国际港务区的“两癌”筛查工作于2020年启动,新合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作为国际港务区免费“两癌”筛查唯一指定单位,已组织开展“两癌”筛查宣传、健康检查培训和知识讲座10余次,参与群众达8000余人;为国际港务区25个村镇、社区筛查2875人,先后发现癌前及良性病变16例,乳腺癌3例,宫颈癌2例。通过对病例跟踪随访,所有癌变、癌前病变和良性病变患者均已住院治疗,目前预后良好。

  新合街道滋合周村53岁的王女士就是其中一例, “我平时身体挺好的,起初看到新合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免费‘两癌’筛查宣传时,也就不以为意。觉得这些疾病离我很遥远,对检查也有点排斥。但女儿一直劝我去检查,没想到就查出了问题。”对于筛查结果,最初王女士持怀疑态度,后来在医务人员和其女儿的劝说下,她住院进一步检查后,发现情况不容乐观,随即便进行手术治疗,如今病情保持稳定。王女士感慨地说:“多亏了这次‘两癌’筛查和医务人员的耐心劝说,真的谢谢他们!”

image.png

image.png

  “国际港务区的免费筛查活动,让我对‘两癌’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检查时医护人员的细致讲解和耐心服务很贴心,检查完后还叮嘱我定期复查,真的很感谢他们。”家住新合街道班家村的薛女士说。

image.png

  “活动的开展能够让群众更好地了解‘两癌’筛查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使大家进一步增强自我保健意识。同时,也将党的惠民政策落到实处”。新合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王宝记告诉记者,“‘两癌’的特点是早期没有症状,只有通过早期筛查才能及时发现和治疗,才能极大地减轻患者痛苦,从而挽救生命、挽救家庭、节约医疗资源、节约医保费用,提高广大妇女的健康水平和幸福指数,促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逐步均等化。”

image.png

  下一步,西安国际港务区将加大宣传力度,持续开展西安因你而美“两癌”免费筛查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提高“两癌”防治知识普及率、筛查率,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积极践行“民呼我行”办好惠民实事,增强辖区广大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来源:国际港务区

编辑:徐晗

相关热词搜索: 免费“两癌”筛查志愿服务活动

上一篇:西安国际港务区2022年度群众宣讲暨党史学习教育宣讲​、“秦人之星”道德典型宣讲活动成功举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