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西安要闻 > 西咸新区 > 泾河新城 > 正文

西北首家!泾河之“贝”盛妆绽放!

泾河新城 华商网 2022-07-15 14:17:13

  泾河之“贝”,今日绽放。

  7月15日上午,随着奥运冠军叶诗文与各位领导共同将泾河水注入启动台,一个大大的“贝壳”缓缓打开,以“泾水润贝”为设计理念的泾河新城体育中心正式对外开放。

image.png

image.png

  当日, “泾无止竞·2022 泾河新城全民体育(鲜氧)嘉年华”同步启动。

  泾河新城体育中心是西咸新区首座综合性大型体育场馆、西北首家体育文旅商业综合体。项目位于泾河之畔,总投资5.48亿元,占地78亩,总建筑面积5万平方米,拥有西安首家NBA赛级篮球馆、西北首家台湾大鲁阁旗舰店、西北首家奥飞动漫旗舰店、西安首家星空天台球场、西安北部首个50米赛道的高端游泳中心、西安首家体育主题沉浸观影空间……能提供运动健康、潮玩体育、娱乐体验、餐饮零售等一站式服务。据介绍,围绕“体育+”主题,泾河新城体育中心布局了体育业态、商业业态和科技培训业态,未来将逐步实现“以赛促培、以培带商、体商融合”发展目标。

image.png

image.png

  有关负责人表示,作为泾河新城又一座新地标,泾河新城体育中心建成投运,对于促进新城“文-体-商”产业融合发展,增强城市服务功能和吸引力,助力新城打造宜居休闲中心具有重要的示范效应和带动作用。

image.png

(学生校外体育运动基地授牌 摄影/荆铄涵)

  启动仪式后,还举行了15所中小学校外训练基地授牌仪式。来宾们共同参观了游泳馆、大鲁阁潮玩运动汇、星空天台球场、泾河印记等。

  泾河新城体育中心设计灵感源于贝壳,寓意为“河之贝·谷之壳”。地处泾河之畔,它与崇文塔东西呼应,在西延高速两侧共同构成了“出看崇文塔、进看河之贝”的西安北部门户新形象。

image.png



来源:华商网

编辑:陈明哲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见证泾河:开工+投产!两个30亿项目同传好消息!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