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编制印发《西安市暴雨灾害防御指引》坚决筑牢大城市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22-07-15 20:00:14

  今年以来,西安市气象局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积极落实中国气象局、陕西省气象局的最新要求以及庄国泰局长、丁传群局长的系列讲话指示精神,深刻汲取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教训,聚焦西安大城市防灾减灾需求,努力推进以气象灾害预警信号为先导的应急响应联动机制建设。

  为切实提高西安大城市气象灾害预警信号发布的实效性、准确性和防御措施的针对性,更好发挥气象灾害预警信号在气象防灾减灾工作中的作用,市气象台组织业务骨干,紧贴西安现阶段防灾救灾理念和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与市应急管理局联合启动了《西安市暴雨灾害防御指引》的编制工作,建立了不同级别暴雨预警信息对社会面发布的避灾行动规范,以期暴雨气象灾害发生时,为公众防灾避险提供规范指引,引导群众采取有效措施避险自救和互救。

  《西安市暴雨灾害防御指引》的编制,是气象、应急与社会形成全过程、全链条、全方位“防减救”合力的有效载体,是气象灾害预警发布+部门应急响应联动+社会参与自救避险的气象防灾减灾机制建设重要成果,有利于全社会更好地防御暴雨气象灾害,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有效提升西安大城市气象防灾减灾工作水平。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暴雨 灾害 防御

上一篇:暴雨来了!西安发布暴雨黄色预警 下一篇:西安:市级地方标准《气象灾害预警信号发布规范》修订正式获批启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