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加长版”三伏来了!未来三天陕西天气:小雨、中雨、大雨、阵雨

综合新闻 华商网- 2022-07-16 06:56:05

  15日我省陕北大部出现降水天气,以小到中雨为主,局地大到暴雨,关中、陕南以多云天气为主。

  受14日降水影响,15日我省陕北、关中的最高气温略有下降,但陕南大部仍维持35℃以上高温。西安15日最高气温31.7℃,伴随空气湿度增大,闷热感较强。

  根据最新预报,未来三天我省大部分地区以多云天气为主,其中关中、陕南有小雨或阵雨,陕南东部和陕南南部有小到中雨,局地有大雨。

  16日入伏,初伏10天,中伏20天,末伏10天,一直持续到8月24号,共40天,“三伏天”是一年当中暑气最盛的时节,气候特点是气温高、气压低、湿度大,提醒公众午后应减少户外活动,注意防暑降温。

  三伏天有30天“普通版”和40天“加长版”,今年是个“加长版”。中国天气网通过查询2001年至2022年的三伏时间表发现,这22年里有17年都是“加长版”三伏,占比高达77%,可见“普通版”三伏不普通,“加长版”三伏更常见。

  天气趋势:

  7月16日:陕北阴天转多云,关中、陕南阴天。关中东部有小雨或阵雨,陕南东部有小到中雨,局地有大雨。陕北、关中大部有5级左右偏北风,阵风可达7级以上。

  7月17日:陕北多云,关中、陕南阴天转多云,秦巴山区、宝鸡西部局地有小雨或阵雨。陕北大部有4级左右偏北风。

  7月18日:陕北多云,关中、陕南多云间阴天。关中南部、陕南有小雨或阵雨,陕南南部部分地方有中到大雨。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通讯员 朱文静

  西安三日天气

  今天 小雨转阴 22℃~28℃

  明天 多云 23℃~33℃

  后天 阴转中雨 19℃~32℃



来源:华商网-

编辑:王蜀周秦

相关热词搜索: 天气

上一篇:陕西五大专项行动确保搬迁群众乐业安居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