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普高定向生与统招生实行同步招生录取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2022-07-18 06:52:55

  西安市今年中考网上录取将于7月25日至8月10日进行,城六区普通高中分两个录取批次,实行平行志愿录取,统招生与定向生同步录取。平行志愿录取本着“分数优先、遵循志愿”原则。

  据悉,同一批次平行志愿录取,首先对于本批次线上的所有考生,按分数从高分到低分排序,再逐分根据每个考生所填报A、B、C学校的先后顺序,投档到排序在前且有计划余额的学校。当出现考生所报平行志愿中的多所学校都符合投档条件时,只能投向最靠前的一所学校,不能同时投向多所学校。

  平行志愿录取时计算机自动完成两个步骤检索工作,首先从高分到低分依次检索每位考生,二是对每一分数段上的每位考生,依次检索其填报的A、B、C三个学校,若考生自身条件满足A学校,就投档到A学校,否则继续检索B学校,若条件符合B学校,就投档到B学校,否则继续检索C学校。依次类推,只要被检索的学校中出现符合投档条件的学校,即向该校投档。

  西安市中考城六区普高招生政策规定,符合定向生报考条件的考生,定向生志愿每人限考一所学校。定向生与统招生同步进行,定向生录取在具备定向生资格且填报了定向志愿的考生中,以中考成绩和定向志愿为依据,按照志愿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录取成绩不低于普通高中最低录取控制线。

  各学校录取的定向生与统招生在收费等方面享受同等待遇,统一管理。各学校录取的定向生收费与统招生执行统一标准,民办学校录取的定向生执行物价部门批准的本学校收费标准。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黎博恩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招生

上一篇: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下发通知:推广近期西安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处置做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