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西安要闻 > 浐灞生态区 > 正文

一女子欲跳河轻生 浐灞民警耐心劝说将其救下

浐灞生态区 浐灞生态区 2022-07-20 10:55:48

  7月10日下午两点多,西安公安浐灞分局广运潭派出所巡逻民警李广辉、许炜和同事接到110指令,在欧亚大道2号桥上一女子疑似有轻生行为,接到指令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民警发现女子已经翻越护栏独自坐在桥的边沿,一句话也不说,而桥到水面有七八米高。民警担心翻过护栏营救会刺激到轻生女子,选择在护栏里劝说,同时寻找救援时机。“咱们要敬畏生命、珍爱生命,过不去的事情,过不了的坎,你给我们说,我们可以给你帮忙一起解决。”

  经过一番劝说,女子终于和民警开始交流“我有点恐高......”。发现这个救援机会后,民警递给女子一瓶水,准备再次交谈。“给你拿瓶水喝着,你往上坐一点”“想想你的家人和关心你的人。”沟通中,民警发现女子情绪有点缓和,然后翻过栏杆继续劝导,趁女子不注意一把抓住了她的胳膊。

  最终,在民警的合力之下,成功将女子从桥外营救至安全区域,经过120医护人员检查,女子并无大碍。据了解,该女子常某是因家中琐事,一时想不开才有了轻生的想法。经过民警在派出所的进一步耐心开导,女子情绪稳定后家人将其接回。


来源:浐灞生态区

编辑:徐晗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浐灞生态区再添文化新地标 西安浐灞保利大剧院即将亮相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