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中国大陆首次记录到笑鸥:在上海与燕鸥打斗过程中被发现

社会新闻 澎湃新闻 2022-07-23 06:38:13

笑鸥首次在中国大陆被记录。上海崇明东滩鸟类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图

日,上海崇明东滩鸟类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出现一只笑鸥,这是该物种在中国大陆首次被记录。此前,笑鸥仅在台湾地区有过零星记录。

记者从崇明东滩方面获悉,7月12日,科研人员在崇明东滩记录并拍摄到一只笑鸥。目前正值普通燕鸥的繁殖期,这只笑鸥是在与普通燕鸥打斗的过程中被科研人员发现。

笑鸥因叫声难听而得名,会发出带鼻音的“ha-ha-ha”似笑声和较尖厉的“ji-wa”声。它属于鸻形目鸥科鸟类,主要分布在北美洲和南美洲。繁殖期的笑鸥成鸟为黑头、红嘴、白身,而非繁殖期的笑鸥则为黑嘴、白头,黑色头羽消失。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唐港

相关热词搜索: 发现

上一篇:“供奉战犯牌位”的玄奘寺暂停开放 知情人:牌位年价从几千到几万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