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西安要闻 > 国际港务区 > 正文

西安因你而美│垃圾分类新风尚 节约用水我先行

国际港务区 国际港务区 2022-07-27 10:13:44

  7月26日,西安国际港务区城管执法局、宣传文旅局、市生态环境局港务分局的长安号志愿者,走进陆港金海岸小区底层商铺和小区院内,开展“垃圾分类·节约用水”志愿服务宣传活动,引导辖区居民提高环保意识,树立绿色低碳、环保健康的生活理念。

image.png

  “请把节约用水的海报贴在店内醒目位置。”“天气炎热,为了避免垃圾在气温升高后腐败发臭,请及时分拣垃圾。”活动现场,长安号志愿者为金海岸小区底层商铺赠送垃圾分类·节约用水的主题海报、宣传手册以及“纳凉小扇”等小礼物,并耐心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和节约用水常识,倡导大家自觉践行垃圾分类,树立节水惜水的环保理念。

  “餐饮行业是生活垃圾的产出‘大户’,做好垃圾分类尤为重要。今天是餐馆试营业的第一天,今后我们会用实际行动践行垃圾分类。”“鲜味香米线屋”餐馆的老板王美蓉说。

image.png

  “药品和外包装盒都要按有害垃圾处理。”在金海岸小区内的垃圾回收站,市生活垃圾分类预备讲师王禹正为小区居民普及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以及如何进行垃圾分类,呼吁小区居民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垃圾分类看似简单,但在实际操作中,还是经常有不明白的时候。”讲解过程中,小区居民们就平时遇到的垃圾分类问题,不时地举手发问,活动结束后,居民纷纷表示对垃圾分类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此外,长安号志愿者还对小区垃圾箱旁的垃圾分类标识等相关工作进行了详细检查。

  检查厨房角阀的软管,确认是否有地表积水……当日,长安号志愿者和小区物业工程部工作人员走入居民家中,向居民宣传垃圾分类、节约用水的知识,并提供了贴心的用水设施检测、维修等服务。“这次宣传活动形式新颖又贴近生活,既为居民解决实际问题,又让大家体会到保护环境的重要性。”居民李小凤说。

image.png

  “我们依托网格化管理的工作机制,明确各网格员的管理区域、管理时间和管理职责,多方联动,形成合力,做到辖区区域全覆盖。”执法四大队网格员邢育搏表示,通过巡查-反馈-督促-整改的闭环管理机制,国际港务区在环境卫生督查中一旦发现问题,相应的网格人员会立即对存在问题进行整改并反馈整改情况,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应。

  “希望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能够引导广大居民培养垃圾分类,节约用水的良好习惯,成为生态环境保护的传播者、实践者、示范者。”长安号志愿者张夏宁表示,今后,将继续充分发挥长安号志愿服务队的力量,围绕“西安因你而美”的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带动广大市民共同参与到生态环境保护和垃圾分类的工作中,营造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为美丽、文明、和谐新西安贡献“陆港力量”。


来源:国际港务区

编辑:徐晗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国内首家超导重离子加速器研发和产业化基地落户西安港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