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圆满完成长五B遥三发射“问天”实验舱任务 六院试验队凯旋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2-07-27 21:46:38 编辑:方正 作者:马虎振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7月27日下午,航天科技集团六院举办简朴而热烈的欢迎仪式,迎接在海南文昌执行长五B遥三发射“问天”实验舱六院试验队凯旋。

\

  在院大厅前,院领导亲切地与试验队员一一握手致意,青年职工代表纷纷献上鲜花表达敬意。大家共同分享着长征五B遥三发射任务圆满成功的喜悦,也共同期待着六院液体动力不负众望,助力中国空间站建造一次次圆满完成任务的美好未来。

  六院党委书记刘志让、副院长马双民,院本部有关部门负责人,院属有关单位领导出席仪式。

  刘志让代表六院党委和全院干部职工对试验队员致以崇高敬意和诚挚慰问,感谢他们两个多月来坚守文昌发射场、拼搏奉献,确保发射成功所付出的辛勤汗水。刘志让指出,今年是载人航天工程30周年。从“神舟一号”到“神舟十四号”,从“天宫一号”到“问天”实验舱,液体动力持续为载人航天工程研制交付了高质量的火箭发动机和空间推进系统,交出了六院人的优异答卷。他希望大家在后续空间站建造重大发射中,再接再厉,持续保持严慎细实的工作态度,确保全年各项任务圆满成功。

  据悉,北京地区试验队员也于当日下午顺利返回驻地,开启新的工作任务。上海801所空间站任务试验队凯旋,该所副所长金广明同相关部门负责人到机场迎接,用鲜花、掌声、拥抱表达对他们的热烈欢迎、诚挚问候和衷心祝贺。

  同时,六院部分试验队员继续坚守飞控中心和靶场,确保空间站飞控任务和后续“梦天”实验舱飞行试验任务顺利完成。

  欢迎仪式后,六院西安地区部分试验队员接受了媒体采访。骄傲与荣光,自豪和自信,此刻,这最质朴的笑容里有幸福的味道!

  7月24日14时22分,长征五号B遥三运载火箭在中国文昌发射场点火升空,成功将“问天”实验舱送入预定轨道。六院为此次发射用火箭提供了2台50吨级氢氧发动机组成的芯一级动力和8台120吨级液氧煤油发动机组成的助推器等全部火箭动力系统,为空间站“问天”实验舱提供了36台用于轨道控制和姿态控制的姿轨控发动机及其他动力系统配套产品。

  随着本次发射任务的圆满成功,中国首个空间站,将迎来当今世界最大单体载人航天器。在空间站建设已经完成的8次任务中,六院提供了所有动力,均表现完美。

  华商报记者 马虎振 通讯员 成楠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