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纺织城3小区停水11天 预计今日可分时段供水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2022-07-29 07:07:04

8348039_sqlin_1659015405377_b.jpg

  市民马女士反映:西安市纺织城宇鑫小区、东纺小区、三棉小区已连续停水几天,天气炎热,住户生活极其不便。目前用洒水车给三个小区供水,但供水点离小区还有一段距离,很多年龄大的住户取水困难。希望尽快为三个小区正常供水。

  市民马女士说:“我本来想请你们去家里看看,我家在6楼,整整停了11天了,卫生间的味道都散不出去。孩子放暑假在家,老人也在家,别的不说,每天上厕所都为难。”

  7月28日12时10分,记者在纺正街农业银行门口看到,一辆小型洒水车驶来,临街商铺和附近居民迅速排起了长队,桶、盆、瓶子,甚至有人拿来了大号的收纳箱。有老人推来了买菜用的小车,带着好几个空的矿泉水瓶子,只希望能多拉点水回去。

  原因 管网出现漏点

  随后,记者前往纺织城街道办事处了解情况。负责纺三社区的工作人员回复:“停水的原因是管网存在漏点,担心安全隐患,排查中只能临时停了。因属于三供一业改造遗留问题,由西安市灞桥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第二分公司负责,街道办已多次沟通。每天派一次洒水车,为居民提供生活应急用水。”

  三伏天停水日子难熬,到底是什么原因迟迟不能恢复供水?7月28日15时许,西安市灞桥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第二分公司一名姓严的工作人员进行了回复。

  该工作人员说:“我们负责的都是老旧小区,纺织城这里很多管网建成于五六十年前,前期进行三供一业改造后,我们对小区内部管网进行了更新,但因为遗留问题,目前停水区域的三个小区、临街商铺、派出所、幼儿园区域为我们的管网外供区域,除部分曾抢修过的点位外,该区域依然沿用着五六十年前的管网。为防止地下管网漏水无法及时监测的情况发生,入夏以来我们加密了抄表次数,以同比用水量监测管网情况,水量超预警情况下,立即排查检修。7月15日抄表时,一下子多出了近4000吨水,就算是夏季高峰期,业主也用不了这么多,基本确定管网出现了漏点。这一周来,我们24小时排查,生怕出现‘水蚀楼塌’的情况。”

  在小区自来水加压站,该工作人员说:“发现数据出现问题后,我们立即开始停水排查,请自来水公司、第三方检测机构技术指导,经过分段压力测试,人工开挖,也结合小区的图纸对管网一点点排查,一周时间我们开挖排查了四处,最终基本可以确定是出外网供水这条管道出了问题。目前在小区内加了阀门,对出小区向西再向南的这条管网进行紧急排查。”

  进展 目前已找到漏点 预计今日可分时段供水

  7月28日16时20分,在纺织城派出所对面人行道上,正在开挖待排查点位,终于查清楚了管网走向。

  “图纸上是向南的,挖了2.6米深,这才看到管道是向西的走向。老旧管网和天然气等管网交错,情况也比较复杂。”现场工作人员说:“算是已找到漏点。根据现场会商情况,在此处加装阀门后,对北段已排查完成区域今日可分时段供水。同时继续在南段寻找这4000吨水的下落,排除安全隐患。”

  对后续供水问题,西安市灞桥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第二分公司工作人员回复:“因地铁施工工艺要求,纺正街无法埋设新的自来水管网,我们同地铁、街道办、自来水公司已多次沟通,联系好新的水源后,相关管网从我们管网剥离,可彻底解决问题。”

  对维修期间用水难的问题,工作人员表态:“我们公司增派了洒水车,从每日一次,增加到每日三次,提供普通生活用水(非饮用)。”

  文/图 本报记者 李佳 实习生 赵翌辰 郭一晴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房贷利率首套最低4.39% 业内:下半年还将持续下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