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篮球课退费争议引出新问题 家长质疑西安亚新体育无资质办学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2022-07-29 07:09:58

  不满培训机构给孩子作出的课程安排,家长刘女士要求退费,不想遭遇一系列烦心事。7月27日,她就此向三秦都市报求助。

  课程安排引发退费争议 家长质疑培训机构无资质

  刘女士家住西安北郊。去年在西安亚新体育产业管理有限公司大明宫遗址公园校区给3个孩子报了个篮球班,上完一期课程后觉得还不错,又续费4498元报了第二期,不料这次上课过程中出现了问题。

  “受疫情影响,我们今年5月份才开始上第二期的课,目前3个娃一共上了10节。”刘女士介绍,该机构的篮球课程分为好几个阶段,他们上的算是初级一点的班,在此期间,因为教练认为她的孩子已经具备了升班的条件,于是,她带着两个8岁的双胞胎女儿去升级班上课,但被相关负责人拒绝。对方给出的理由是,她家孩子的年龄和能力没有达到去升级班的标准。但她不能接受这样的说法。“要说年龄,明明升级班里也有8岁孩子,为什么别人可以我们就不行?至于能力,前期就是他们自己的教练说的我娃已经具备升班条件了,为何后面又说不行?”

  因为迟迟没有就上述问题得到一个满意的说法,刘女士提出了退课,但双方又因此产生了新的争议。“算上赠送的4节,这一期的课程总共有54节,我们现在上了10节,我认为对方应该给我折算退还剩下没上的费用。但对方称要再扣除30%的违约金,以及赠送的篮球课的费用。”刘女士表示不能接受这样的退款方式。

  此外,其对该公司的教育培训资质提出了质疑,“事情发生后,我打算向监管部门投诉,于是查了一下这家公司的相关信息,结果发现其公示的经营范围里,明确写了不包含教育培训。”她不解,“没有资质为啥还能长期开展篮球培训?”

  机构称系家长违约 相关课程并非培训

  针对刘女士反映的问题,当天上午,记者前往该公司大明宫遗址公园校区走访。

  该校区一位相关负责人回应刘女士提及的课程争议称,他们的培训分为U6、U8、U12等多个阶段,刘女士的孩子目前上的是U8的基础班,此前教练建议的升班,是建议对方去上U8的提高班(该教练目前已经离职),但刘女士坚持让孩子上U12的班。

  “U12的班里不存在这个年龄的孩子,不管是年龄还是基本功都不合适,所以我们没法安排她上。”该负责人同时称,刘女士存在不按照机构规定上课的情况,上述情形下,其提出退费就是属于违约,按照合同,他们要求扣除违约金及赠品的费用是合规的。其表示,公司总部目前在负责处理此事,最终的处理结果建议联系总部询问。

  至于刘女士质疑的教育培训资质问题,该负责人则表示,“肯定有资质,只是证件在总部那边,你们可以联系让提供。”

  就此,记者联系了该公司总部一位张姓负责人。其表示,市场监管部门已经介入处理该退费争议。至于公司有无教育培训资质,其没有正面回应,只是强调“我们这是篮球训练,不是篮球培训。”

  但在该校的官网上记者看到,其标注的主营业务第一项就是“篮球培训”,除此之外还有中考体育、乒羽、足球、网球培训等。目前,记者已将此事反映给西安市碑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该局已介入调查处理。本报记者 张晴悦 陈飞波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房贷利率首套最低4.39% 业内:下半年还将持续下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