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2022科创西安|秦创原立体联动孵化创新体暨科技人才促进发展论坛成功举办

政企资讯 华商网 2022-07-29 09:03:47

  为激发人才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活力、聚焦科创前沿发展,汇聚人才创新力量,7月28日上午,2022科创西安|秦创原立体联动孵化创新体暨科技人才促进发展论坛在沣东新城举办。来自全国知名高校、投资机构、知名企业的100余名顶尖人才齐聚一堂,共话科创前沿、分享创新经验,为与会者带来了一场学术研讨与行业前瞻的人才交流盛宴。

image.png

  本次论坛由西安市科技局、西咸新区科技创新和新经济局、秦创原创新促进中心主办;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组织和人力资源部、西咸新区沣东新城先进制造产业发展部、西咸新区秦创原创新驱动发展(沣东)工作部、中国技术交易所、西咸新区车库咖啡孵化器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承办;沣东生产力促进中心、西安科统企业孵化有限公司等单位支持。

image.png

  沣东新城先进制造产业发展部负责人讲到,当前,全省正在按照省委的决策部署,大力推进秦创原平台建设加快见效成势,全市将“秦创原平台建设和创新能力提升”作为九个方面重点工作中的重要一项狠抓落实,这对沣东新城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机遇。下一步,沣东新城将紧紧围绕“秦创原平台建设和创新能力提升”,全力打造科创服务生态体系,促进创新要素不断聚集,积极探索“政产学研”创新合作,大力推进科技型企业“登高、入规、晋位、上市”梯度培育工程,进一步激发秦创原创新活力,推动更多项目落地和产业集聚,助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image.png

  北京车库咖啡董事长石宇在致辞中表示,当前,陕西省正在大力建设秦创原,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创新发展,我们西咸科转孵化创新体又正好处在秦创原总窗口,也是秦创原三器之一的立体联动孵化器的组成要素之一,作为秦创原建设中的重要一员,未来中国技术交易所和车库咖啡孵化器也将按照管委会的工作要求,在各级政府和领导的指导和支持下,充分发挥各自的资源优势和经验能力,将各项工作做好,进一步推动科技成果转化,认真做好企业孵化服务,孵化出更多优质科技企业,为秦创原建设贡献自己新的力量。

image.png

  西咸科转孵化创新体科创专家聘任仪式

image.png

  秦创原创新人才证书颁发仪式

image.png

  西咸可转孵化创新体项目签约仪式

image.png

  秦创原人才代表发言  颜  桦

image.png

image.png

  西咸科转孵化创新体沣东国际项目发布

  为充分发挥沣东新城新技术、人才与产业优势,推动科技和人才深度合作,重点引进一批人才项目在沣东转移转化,本次论坛还同步举办了西咸科转孵化创新体科创专家聘任仪式、 秦创原创新人才证书颁发仪式、科转项目签约仪式、西咸科转孵化创新体沣东国际项目发布等环节,秦创原创新人才代表作交流发言,进一步营造了尊才爱才的良好氛围,充分发挥创新平台载体作用,围绕“产业链”促进“人才链”,聚集优势科技人才资源,打造秦创原人才创新创业新高地。下一步沣东新城将继续实施人才招引、人才培育、人才服务、人才品牌“四个工程”,以“组合拳”推动科技创新平台建设、科技成果转化、科技创新人才引进等方面实现突破性进展,竭诚为人才做好服务,为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人才科创力量。

image.png

  中国技术交易所总经理孙长主题演讲)

  在主题演讲环节中主题演讲环节,中国技术交易所总经理孙长发表了《新时代知识产权与科技成果转化新趋势》的主题演讲。孙长高屋建瓴的概括了“新时代的科技成果转化呈现新特征、新趋势”。从政策发布到市场需求,分享了中国技术交易所如何破题思路,解决科技成果评价估值难题,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企业发展,最终推动中国经济技术的高质量发展。

image.png

  原陕西省科技厅厅长,国家改革试点探索与评估协同创新中心研究员陕西省创业投资协会理事长孙海鹰主题演讲

  原陕西省科技厅厅长,国家改革试点探索与评估协同创新中心研究员、陕西省创业投资协会理事长孙海鹰做了《建立产学研深度融合的创新联合体,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题演讲。孙海鹰从科技创新体系建设、两链融合实施路径、区域创新成功经验、创新联合体工作模式等方面做了精彩的分享。

image.png

  (合影留念)

  据了解,作为2022科创西安的主体活动,本次论坛旨在探索建立新的孵化模式,强化需求对接和资源整合,产、学、研等各方深入合作,积极探索推动陕西地区科技成果转化的最佳实践路径。建设更加满足科技成果转化要求的人才队伍,进而突破技术转移传统管理方式的瓶颈,推动区域科技成果转化,助力秦创原高质量建设。



来源:华商网

编辑:徐晗

相关热词搜索: 秦创原立体联动孵化创新体暨科技人才促进发展论坛

上一篇:西瓜“圆”了致富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