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特朗普不建议佩洛西访台 称她只会让情况变得糟糕

要闻 澎湃新闻 2022-07-30 13:03:59

美国前总统特朗普

美国前总统特朗普7月29日表示,他认为美国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如果访问台湾“只会让情况变得更糟糕”。

据美国《国会山报》(the Hill)7月29日报道,特朗普当日在自己的社交媒体“真相社交”(Truth Social)上批评了佩洛西可能进行的访台行程。“中国是她最不应该参与的事情——她只会让事情变得更糟。”特朗普写道,她接触到的一切“都会变成混乱、破坏和胡扯”。

《国会山报》称,尽管有一些美国共和党人支持佩洛西,但白宫并不是她访台的热情支持者。美国总统拜登此前表示,美国军方“认为现在不是一个好时机”。但拜登没有公开采取任何行动试图阻止佩洛西,并称这是“她的决定”。

据《人民日报》28日消息,国家主席7月28日晚应约同美国总统拜登通电话。两国元首就中美关系以及双方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坦率沟通和交流。强调,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在台湾问题上的立场是一以贯之的,坚决维护中国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是14亿多中国人民的坚定意志。民意不可违,玩火必自焚。

据美国有线新闻网(CNN)消息,佩洛西当地时间29日启程赴亚洲,将访问日本、韩国、马来西亚和新加坡。

外界仍不清楚她是否会到台湾访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报道称,截至当地时间28日下午,佩洛西访问台湾被列为“待定”(tentative)的行程。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唐港

相关热词搜索: 糟糕

上一篇:广西北海市此轮疫情已出现拐点 全市基本实现社会面清零 下一篇:国家集成电路基金公司总经理丁文武接受审查调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