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市疾控中心提醒 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 仍需做好预防措施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2022-08-03 08:05:42

8月2日记者从西安市疾控中心获悉,目前境外多国报告新冠疫情仍未见好转,我国其他城市依然存在中、高风险地区,西安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市民仍然对新冠肺炎不能放松警惕,西安市疾控中心再次提醒市民做好预防措施,保护自己和身边亲友。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有效的手段,目前西安市新冠病毒疫苗在线预约系统对企事业单位用户/个人用户已全面开放,企事业单位及个人均可采取线上方式预约登记,企事业单位由单位所在辖区统一安排接种,个人选择就接种点接种。线上预约通过西安市民健康微信公众号或健康西安公众服务小程序进行。

树立“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提高疫情防控意识,主动做好个人防护,继续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集、少聚餐、分餐、公筷、公勺、咳嗽或打喷嚏时注意遮挡等良好惯。

请密切关注国内高、中风险地区的动态变化和病例的行动轨迹,如非必要,不要前往有疫情的地区。确需前往,请务必提前了解当地管控措施,并做好个人防护;返陕后,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和工作单位报备相关情况;主动配合疫情防控部门开展核酸检测和健康监测等疫情防控措施。(记者 张毅伟)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王蜀周秦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疾控

上一篇:在西安 发现更多“宝藏高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