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西安要闻 > 西咸新区 > 空港新城 > 正文

多措并举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空港新城 空港新城 2022-08-03 13:43:38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空港新城将党史学习教育和工作实际相结合积极开展主题党日、主题党课、集中学习等活动,坚定广大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并开展党员“双报到”活动深入基层为民服务,为群众办实事,切实增强辖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主题党日活动 凝聚红色合力

  “党员干部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抗疫精神,在工作中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务实的作风,坚决守护好陕西‘空中门户’,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在“悦跑空港,坚定抗疫”主题党日活动中,空港新城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机场疫情联防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刘军带领全体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开展主题党日党课。切实增强了机场疫情联防指挥部防疫工作者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鼓舞大家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日常疫情防控工作中。

  “我是党员,我承诺:服务社区,文明管理!”“我是党员,我承诺:项目工地,规范施工!”……在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主题党日活动中,每名党员结合自身工作作出庄严承诺,进一步坚定政治信念,以党员责任担当扎实做好执法工作,维护辖区环境稳定。

  重温入党誓词 坚定理想信念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新城各党支部纷纷举办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在党旗下,各党支部党员干部举起右拳,向党宣誓,表达对党的初心。铮铮入党誓词,既是对建党101周年的深情礼赞,也表达了全体党员传承红色基因、时刻不忘初心和永远奋斗前行的决心。

  党员干部表示,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加强自身党性修养,激励着自己时刻牢记党员权利和义务,增强组织观念,以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做好各项工作。

  党课传递知识 凝心聚力强党性

  为增强党员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汇聚党内磅礴力量,空港新城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课,各党支部书记围绕深入学习省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深圳十大精神和华为精神等方面内容,结合具体工作实际进行了生动阐述、详细讲解,教育引导全体人员学习传承伟大建党精神,奋力推动空港各项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广大党员通过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学习系列讲话和党内重要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党性觉悟,坚定理想信念,凝聚奋进力量。大家纷纷表示,要将学习成果转化为继续前进的勇气和力量,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做好。

  党员“双报到” 服务暖人心

  空港新城各党支部积极开展“双报到”实践活动,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其中,新城纪委机关党支部向空港花园社区党委捐赠廉政图书40本,并开展“预防基层干部违纪违法、职务犯罪”主题政策宣讲,与社区“两委”干部进行座谈交流,倡导党员干部通过阅读的方式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净化精神境界,助力清廉社区建设。

  组织和人力资源部组织党员深入社区开展环境治理活动,大家不怕脏、不怕累,铆足干劲、清扫垃圾、打扫死角,将社区环境卫生清理干净,切实为群众办好事、实事,密切了党员干部与群众的联系,营造了文明和谐、整洁有序的良好社区环境,进一步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未来,空港新城将始终坚持把“学史力行”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新城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在以知促行、以行求知中不断深化认识,提升为民服务效能和群众满意度。







来源:空港新城

编辑:陈明哲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通过竣工验收!空港实验学校9月开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