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初中生辍学后交错朋友误入歧途 伙同他人入室盗窃被抓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宁军 2022-08-03 16:16:10

  “如果我当初再坚持一下,抵制住诱惑,那我就不会犯盗窃罪了,也不会让父母为我担心了。” 小良(化名)低下头小声说道。

  伟伟(化名)和辍学在家的小良时常一起玩耍。一天中午,两人因没钱吃饭,饥肠辘辘地不知如何是好,伟伟提议去他的东邻居家偷点“好东西”。小良一开始并不想去,但是实在拗不过伟伟的一再坚持,只好跟随伟伟翻墙进入了东邻居家。他们在邻居家中四处翻找。经过一番搜寻,他们找到了牛奶、牛肉干等零食以及部分现金,随后两人带着这些东西离开了现场。后来,两人用偷得的现金购买了香烟、零食。

  今年17岁的小良上初二时辍学,因怕吃苦,外出打工没几天便回到家里。平时父母对他关照较少,自己又缺乏经济来源,加之有抽烟的不良习惯,于是没有拒绝伟伟的提议。还在上学的伟伟虽然不满16周岁,但经常有小偷小摸的不良习惯。小良此次犯罪也是在伟伟的不良引导下误入了歧途。

  讯问中,承办检察官对小良进行了批评教育,小良也深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小良的母亲为自己未完全尽到家庭教育的重要责任感到懊悔。小良表示,以后会作一个遵纪守法的人。他母亲也表示会担负起监护人应尽的责任,绝不会让孩子再走上歧途。

  同时,承办检察官依照家庭教育促进法的相关规定,向小良的父母发出《督促监护令》,责令监护人积极承担起家庭教育的主体责任,切实履行监护职责,多关注孩子的生理和心理健康。

  通讯员 李曼 华商报记者 宁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盗窃

上一篇:未来2小时 鄠邑区、长安区、周至县有分散性短时暴雨 下一篇:陕西省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若干措施》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