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西安要闻 > 浐灞生态区 > 正文

提升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 浐灞生态区让数字知识走进居民生活

浐灞生态区 浐灞生态区 2022-08-04 09:04:06

  为加快实施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行动,提升全民数字化适应力、胜任力、创造力和广大群众数字素养与技能, 8月2日,“数字浐灞,美好生活”2022年浐灞生态区全民数字与素质素养提升活动正式开启。

  数字UP广播操,让数字素养知识与群众面对面

  以数字素养知识和广播体操口令结合的“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UP操”视频一经上线,就吸引了广大群众观看参与。数字广播操轻松、有趣、朗朗上口,旨在引导全民提升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和数字素养,共享互联网美好生活。居民可进入抖音搜索话题#数字生活UP一下#参与线上互动。

  “数字公益力 全民对对碰”线下宣讲,让数字素养知识全民共享

image.png

  “数字公益力 全民对对碰”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公益活动走进浐灞多个社区及重点景区。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彩页及宣传袋向人们科普数字素养知识;邀请互联网专业人员组成“数字UP官”围绕“提升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 共建共享数字化发展成果”主题,向过往群众讲解便民服务数字产品功能、使用方法及网络安全技能、网络文明公约等内容,更有当下网络热点如“元宇宙”等知识点讲解,特别针对中老年人群重点普及预防网络诈骗、抵制网络谣言等知识,告知官方网络举报途径和方式,引导大家积极举报不良信息,助力社区居民更好使用数字产品,增强居民对电信诈骗等违法行为的辨识能力。现场还有工作人员和居民一起跳起了数字UP广播操,吸引了很多社区居民前来观看参与。

image.png

image.png

  “数字彩虹条”,让数字素养知识随处可见

  围绕信息化领域法律法规条例、网络安全技能、网络文明公约、等内容的“数字彩虹条”被放置在浐灞生态区政务大厅及社区等多个地方,方便民众取用学习,号召大家积极拥抱数字时代、加强数字技能学习、主动融入数字生活。

image.png

  本次活动由浐灞生态区宣传文旅局主办,包括线上视频、线下活动两部分。线上视频包含数字UP广播操以及以数字知识为主题的系列微视频,通过添加相关话题邀请居民参与活动,一起学习数字素养知识,以主题视频科普使居民提高网络安全素养。线下活动包含7场走进社区及景区的微宣讲活动,以面对面宣讲与答疑为居民讲解网络安全知识,在全区范围内引起广泛关注。未来一周数字素养微宣讲将陆续走进多个社区以寓教于乐的方式持续为大家讲解数字素养知识。



来源:浐灞生态区

编辑:徐晗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爱在罗曼 盛夏狂欢 来世博园感受缤纷夏日 下一篇:第57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即将高能来袭!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