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西安要闻 > 浐灞生态区 > 正文

西安市“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示范活动在浐灞生态区海璟印象城社区举行

浐灞生态区 浐灞生态区 2022-08-04 13:01:16

  夜色柔丽,月照七夕。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夫妻和睦、家庭幸福、社会和谐的浓厚氛围,8月3日,由西安市委文明办主办、浐灞生态区文明办承办的“爱在七夕 幸福朝夕”西安市“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示范活动在浐灞生态区海璟印象城社区举行。

image.png

  活动在一支富有民族特色的红歌藏舞中拉开帷幕,社区舞者用欢快的舞姿,传递着快乐,赓续着红色印记;一首“斟满了美酒,斟满了热泪,打开我们的情怀,为祖国干杯”的歌曲,伴随着震撼人心的舞姿,抒写着我们对祖国的忠诚和热爱……在知识问答、团扇乞巧、书画比赛等活动环节,海璟印象城社区20对模范夫妻积极参与、热情投入,赢得现场掌声不断,零距离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将本次活动推向高潮。

image.png

  在“与非遗传承人一起做团扇”环节,非遗传承人陈新峰老师与社区居民一同制作团扇,为大家讲解团扇的文化知识和制作技艺,在陈老师的指导下,经过勾勒、剪纸、粘贴等程序,原本素白的扇面渐渐被彩色点缀,变成一个个五彩斑斓的世界。为进一步增强节日气氛,提高社区居民的体验感,专业书法老师指导社区40余人,研墨濡毫,手写一份爱的文字送给爱人。社区居民王阿姨表示:“七夕是中国传统的节日,更是现代的情人节,没有什么比通过笔墨传递浓浓爱意更具有古雅风致的,纸短情长,胜过一千句“我爱你”,将爱意落于纸上,没有人不会被真诚的心思打动”。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传统节日凝聚着中华民族的民族精神和民族情感,承载着中华民族的血脉和思想精华。为庆祝传统七夕佳节,浐灞生态区紧扣“西安因你而美”主题,围绕“爱情忠贞、家庭幸福”等内容,积极举办有浐灞特色的七夕文艺活动,引导人们树立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婚姻观、家庭观,以实际行动,助推文明城市创建。



来源:浐灞生态区

编辑:徐晗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第57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即将高能来袭!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