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一男子遭遇假的京东金融客服 不到1小时被骗走161800元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卿荣波 2022-08-04 18:50:28

  赚161800元得很久,但被骗走,只花了不到一小时。

  陈先生今年45岁,一年前从山西来到西安找工作,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7月29日中午12时许,他正在外吃饭,突然接到一通电话(02985223075),对方自称是“京东金融”官方客服,告诉陈先生他名下的京东金融“金条”利率超过了3.85%,属于国家严厉整治的“高利贷”,当前京东金融在与国家银保监会共同处理此类贷款。如果不及时清零,就会影响个人征信。

  听到这话,陈先生一下就懵了。随后,对方让他在手机浏览器里输入“注销京东金条”的拼音,再加上“.com”就行,但陈先生刚刚输入完这一串网址,手机便自动跳转到了显示京东官方客服的聊天界面。

  接着,客服让陈先生提供真实姓名,并发给他多张官方文件、授权书、工作证等,谨慎的陈先生专门通过支付宝扫描了这张电子工作证的二维码,验证显示确有其人,这才相信了对方。

\

  陈先生按照电话里客服的指示先查询了自己“微粒贷”额度,“他一直让我点页面上的‘借钱’,我没点。”对方接着称可以为陈先生开启“绿色通道”,通过京东金融帮陈先生关闭相关贷款,他只需要按照要求编辑短信“dj09”发送到指定号码即可。

  陈先生刚发送完短信,自己的微信就弹窗提示已经下线,但对方却称这是在帮他操作清空贷款额度,马上就好,“我觉得那时候他们直接就进了我的微信。”

  接着,对方让陈先生在手机应用商店下载“全视通会议”App,并与他进行视频通话,一步步告诉他如何手动归还京东“金条”、“白条”的违规额度,就这样,陈先生先后从“京东白条”贷款12000元,从“京东金条”贷款50000元。最后,客服又让他输入在转账金额处输入认证代码“99800”,并称不需要验证密码,陈先生输入后才反应过来这并不是什么认证,而自己又被骗走了99800元。

  陈先生手机的转账记录显示,7月29日下午1时许,他在不到1小时时间里通过银行向对方转账共计161800元。

  缓过神来的陈先生意识到被骗了,赶紧前往西安市公安局长安分局韦曲派出所报案。

  8月4日,陈先生打开手机上的“国家反诈中心”App,上面能看到他的报案记录。华商报记者多次拨打02985223075,均无人接听。长安警方称,目前,警方已按诈骗立案调查此事。

  4日下午,陈先生拨打了京东金融官方客服电话,工作人员表示会尽全力配合警方工作,并提醒陈先生不要相信一切未通过平台进行的线下转账,以后遇到此类情况一定要提高警惕。

  实习记者 王煜鑫 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 实习生 徐可心 方青青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上一篇:陕西省国省道交通秩序管理现场会在西安召开 近三年西安国省道交通事故起数平均下降8.8% 下一篇:西安发布住房公积金提取实施细则 增加老旧小区加建电梯提取条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