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台网友曝民进党4年内耗费千万16次游说佩洛西

社会新闻 中国台湾网 2022-08-04 19:16:42

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窜访台湾19个小时,引发了台海局势的极度紧张。今(8月4日)有台湾网友揭露,民进党当局自2018年开始花费了超314万美元游说佩洛西,这一消息引发热议。台“外交部”虽然否认花巨资游说佩洛西窜访台湾一事,但表示,聘用公关公司扩大民进党当局对美国工作的触角,是台方长年的“一贯做法”。

佩洛西。视觉中国 资料图

据台媒报道,有台湾网友在美国司法部网站查询发现,民进党当局通过一家名为“Gephardt Group Government Affairs”的政治公关公司,自2018年2月至今年4月,总共联系游说佩洛西多达16次,下单客户分别为台所谓“美在台协会”(8次)、台“经济部”(2次)、台“经济部国贸局”(3次)、民进党(3次)。

根据资料,上述16次的游说费用共计314万9377美元(约新台币9400万元),除此之外,民进党当局每月还要额外付2万2千美元给这家公关公司。

台“外交部”先否认出巨资游说佩洛西窜访台湾,称这是有心人士的恶意扭曲,但并未否认聘用政治公关公司游说这一做法,还辩称,公关聘用一向是符合当地国法规,是台方长年的一贯做法。

对于佩洛西窜访台湾地区,国台办曾回应指出,民进党当局在“倚美谋独”的分裂道路上一条道走到黑,留下一连串奴颜婢膝的劣迹,必将付出越来越难以承受的代价,只能以失败告终。



来源:中国台湾网

编辑:唐港

相关热词搜索: 佩洛西

上一篇:在希望的田野上|香菇产业如何“养活”一个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