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西安要闻 > 国际港务区 > 正文

西安因你而美 | 手牵手参与城市管理 心连心服务社区群众

国际港务区 国际港务区 2022-08-05 10:04:12

  为进一步推进“西安因你而美”主题文明实践活动走深走实,8月4日,西安国际港务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联合新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长安号志愿服务队、西安国际陆港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在梦想公社开展“城市管理进社区 服务群众面对面”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搭建与市民互动“新平台”,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提高城市管理、健康医疗的群众知晓度、参与度和社会满意度。

image.png

  “牢固树立公民意识、公共意识和责任意识,从自我做起,从点滴做起,在公共场所将垃圾准确投放至分类垃圾箱。在家里将生活垃圾按可回收、有害、厨余、其他垃圾进行分类,并准确投放至小区公共生活垃圾投放点,让垃圾分类成为一种生活习惯。”活动现场,城管执法队员李荣庆为居民普及城市管理服务治理内容,并宣传了城市管理法律法规知识、环境保护、垃圾分类、户外广告及牌匾标识等有关城市管理相关规定。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您平时量过血压吗?多长时间量一次,吃的什么药……”“您的血糖偏高,少喝粥、少吃水果,每年记得做体检。”新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护人员设立宣传、咨询、义诊服务台,耐心细致地为前来就诊的居民量血压、测血糖,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治疗建议。随后,医护人员入户走访了两户行动不便的老人,为他们进行健康检查,切切实实解决了他们急难愁盼的问题。71岁的张双龙老人说:“医生讲得很详细、很明白,让我在家里就能及时了解到自己的身体状况,我腿脚不太方便,义诊上门活动既贴心、又便民!”。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我们希望能借此次活动提高居民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理解,使居民认识并合理运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保护自身权益不受侵害,进一步引导居民养成自觉尊法守法的意识,营造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长安号服务队的志愿者向居民及过往群众发放了《民法典诞生》普法宣传册,耐心解读民法典相关内容,引导大家学法、知法、懂法、用法。“宣传册通俗易懂,学习之后发现民法典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遇事先找‘法’,不做法律的‘糊涂人’。”活动现场的社区居民刘先生说。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此次活动聚焦民需,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真正为老百姓带来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拉进了医护、城管、物业与社区居民之间的距离,受到在场居民的一致好评。我们将继续加强健康医疗、城管执法业务、管理服务与社区工作的互融互动,积极推动执法力量下沉一线,把健康医疗、城市管理根植社区、融入社区、服务社区,真正实现城管执法和管理服务向社区延伸。精准掌握各类突出问题并及时协调、处置、化解矛盾,践行新时代综合执法的使命与担当,提升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城管执法局执法一大队大队长张辉表示。

  在提高社区居民生活质量、充分调动广大群众参与城市管理工作的积极性的同时,西安国际港务区将以“西安因你而美”主题文明实践活动为发力点,积极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系列活动,促进社区与执法管理、健康医疗的良性互动,助力城市精细化管理不断前行。



来源:国际港务区

编辑:徐晗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热血沸腾 迎“篮”而上 西安市首届社区运动会国际港务区分区赛篮球项目火热开赛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